更新的生命

上月初(12月6日)舉行了幼兒及幼童導師關懷靜修日,有15位導師及其親友出席。當天下午,我們一起午膳,彼此關懷後,便大伙兒一起到元朗市鎮公園。當我分享聖經有關安靜的經文及安靜的重要後,便派發如何在安靜中去默觀神的創造的指引給大家。於是乎,大家便按指引在公園內漫步、默觀神的創造,以攝影機去拍下所默觀的事物,並向父神祈禱回應。

這個過程雖然只有40分鐘,當我們再聚集分享時,大家竟然有很多對神奇妙創造的發現和對屬靈生命更新的體會和分享。

其中有些導師分享了以下的圖片:

 

20160115a 20160115b
(圖片1:大樹) (圖片2:小花)

有導師發現一棵大樹(圖片1),它的根非常多及強壯,大部分露出地面,鄰近的幾棵大樹也是如此。於是乎,在人的肉眼看來,根與根彼此聯繫,相信在地底下,它們的根比眼見的還多呢!那些根深入地下彼此牢靠、彼此連合,就如我們與神及與弟兄姊妹的關係,彼此結連一樣。

另一位導師在佈滿枯萎葉片的地上,發現到一朵燦爛小菊花(圖片2) ,便由衷地讚頌主:縱然是微小植物,主都會看顧它們!

事實上,相同的生命,有它們不同的生長情況。就如溫室裡的花草,承受不起一切外面的暴風雨;但野地的花草,經過不斷的鍛鍊,就能承受這一切的壓力,並且站立得住。它們擁有同樣的生命,可是它們的堅強度卻不一樣。

信徒的生命也是如此:當我們緊緊與神聯合的時候,就不會受環境的影響,也不會因遇到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就退縮、害怕;反而會以神的眼光去看世界:看見神創造的美善、我們按神的形象被造的美好(創1:27),又認識到神藉祂顯在基督身上的榮光,照在我們心中,叫我們得著救恩而歡慶(林後4:6)。因為我們與神藉基督重建了關係,對世界的態度、屬靈的生命,就在基督裏得恢復而改變更新,愈來愈似主耶穌基督。

聖經中描述摩西所派的十二個探子到迦南地窺探時,對完全一樣的環境,卻有兩種不同的反應。其中十個人的生命是以「人」為中心:他們受環境的影響,以自己的眼光來看事物,因此當遇見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時,就退縮、害怕、甚至自卑,看自己像蚱蜢一樣;於是埋怨人,藐視神,發出許多出於不信的惡言,以致帶來負面的影響(民13章);結果得不著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

但另外兩個人──迦勒和約書亞的生命是不一樣的:他們是以「神」為中心,相信神的應許及祂的全能。他們確信緊緊倚靠神能勝過一切惡劣的環境和自己的軟弱,因此,雖然看到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仍然剛強壯膽,透過神的眼光看事情。他們是蒙神喜悅的人,並且他們的生命能帶出正面,合神心意的影響來。

但願我們不斷更新自己,擁有不一樣的生命,不一樣的眼光,享受神不一樣的祝福及恩典,並且被神不一樣的使用。

20160115c

(圖片3:幼兒幼童導師關懷靜修日參加者合照)

圖片3:幼兒幼童導師關懷靜修日參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