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眼‧救星

你會流淚嗎? 你會在甚麼情況之下流淚:
得不到想要的東西? 覺得失敗時? 家人/朋友的對待不合意? 失去了心愛的人/物品?

眼淚,是一種心情的表達! 有云:「男人大丈夫、流血不流淚」,大意指男人是剛強的生物,即使遭遇到很大的挫折,也不可用眼淚來抒發心情,你同意嗎? 我在少年的時候亦十分同意,所以一直努力的學習:不可哭!不能哭!更加不可以在人的面前哭!(好瘀加嘛!!)

實際上,在成長的人生路上,真正要哭的事情,着實也不算多。
畢竟我是一個熱情之中帶一點冷酷的人(@.@ 講乜!?)…直到那一年,我遇上了一個人,一個也很少哭但卻值得我為之而哭的人,我開始了流淚的生涯!!

流淚 ~>.<~ 不是因為看到祂而流淚,而是看到其他人而流淚,例如:
 -> 姊妹與母親不和:明明大家都是愛惜對方,但相處時卻不斷發生衝突!
 -> 弟兄與伴侶不和:明明可以更好地建立親密,但總是學不會愛惜對方!
 -> 弟兄姊妹間不和:明明我們是在這裡學習愛,但總卻是沾上不少的恨!

當然流淚 T.T 的原因也有另一面,又例如:
 -> 父親與兒女和好:明白大家都是關心對方,願意用心來愛惜一家人!
 -> 情侶爭鬧後和好:明白了對方的心情與個性,願意用更大的包容來接納!
 -> 弟兄姊妹再和好:明白學習愛不是單靠人,願意用聖經的教導來實踐!

還有一些自己也意想不到的眼淚 ::>.<::,再例如:
 。 看到亞樂的眼淚(電影「反轉腦朋友」中的角色),我哭了!
 。 看到 Pingpong 甘願為救亞樂而跳車(反轉腦朋友),又哭了!
 。 看到一班朋友面對滅亡的時候仍手牽手(電影「反斗奇兵3」),繼續哭!
 。 看到人願意用心認識聖經,並立志跟隨耶穌基督,不斷的哭!

噢!「弊家伙」! 我竟成為了一個「喊包」>.< ?!?!

真的要感謝主!謝謝耶穌基督的愛 ^^! 因為祂,我才漸漸明白關係的重要、關係的可愛、關係的價值。祂本是神,不單願意無限降格地來到人世間,還為世人的罪,被無限羞辱地釘在一具木頭上,只因為「神就是愛」!神從來沒有讓你知道,祂流過多少眼淚,但聖經讓我體會到的是,神已經千真萬確地為我們傷感了無數次!! 我們的無知、我們的無望,我們對我們的無望竟一無所知,都令祂難過不已! 當明白了聖經裡面的神是如何愛惜世人、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甚至甘心放棄祂的孩子...... 我──流淚了!!

今時今日,我還不時會流淚,雖然有時仍會感到不好意思(都仲係好瘀加嘛!!),但心裡卻充滿了喜樂與感恩! 因為這些眼淚告訴我,生命已被祂改變,甚至我一生所走的道路,也被祂改變! 變得更有情、變得更豐盛! 感謝我們有一位為我們流淚的天父、為我們流血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