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笠

曾聽聞有人這樣說:「教會某些事工要永遠維持,不能改變,直到永遠。」其實,教會只有神是永恆不變,除此之外,還有甚麼東西可以永恆不變!?我們的生命忠心為福音而活,堅守真理,除此之外,還有甚麼需要執著!?

「朗晴計劃」事工由2020年開始,11月26日第一次派凍餐,2021年開辦長者手機班、平板電腦班、共享空間等。還記得,我們由拜訪開設地區服侍的教會、地區議員、行區、聯絡合作機構、籌備、招募事奉人員、添置物品、各樣安排等等,擺上祈禱又祈禱,還有不知花了多少心思和「撞板」,起初,我們與地區議員合作,因政局改變,議員離職;很快便由零開始,重新部署;疫情不穩定,防疫措施不斷改變,事工也因此不斷改變,面對各種問題,嘗試又嘗試,調整又調整,終於上軌道了。

但,我們宣布2023年1月1日朗晴計劃正式結束;凍餐服務延至2月24日結束。

宣布結束前,我問了自己很多問題:「你捨得嗎?」我不捨得。同工們跌跌碰碰的彼此配搭,弟兄姊妹努力參與,一起經歷神的恩典,很多回憶……還有一班街坊,由認識(無關係)到家訪(建立關係,分享福音)。

此時此刻,我們真的要將「朗晴計劃」事工結束了!為甚麼要結束?因同工人手不足,預見未來將達不到起初的目的。但,我們並不感到可惜,因知道我們得到比失去更多。

起初,我們為甚麼開展朗晴計劃?第一、接觸街坊;第二、回應需要。事實上,現在我們已接觸了元朗巿、天水圍、朗屏邨等多個不同屋邨和村屋的街坊,經多次探訪後與街坊們建立關係,有些更願意信耶穌,穩定參加聚會。

長者對使用智能電話不知所措,防疫措施導致人與人的關係疏離;我們開辦長者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教學班和開放共享空間,幫助不少長者們解決困難。(復常,他們學習的需要不大)

傳福音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現在我們只是放下其中一條管道,但沒有放棄傳福音的使命。

重新評估現時眾多美好的事奉中,有那些是重中之重,那些可以暫時放下,那些需要重新整合,那些是不可或缺。有時會發現以為失去,可能得著更多。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的遭遇反而使福音進一步傳開了:宮中全體衞兵以及其餘所有的人,都因此知道我是為基督的緣故被捆鎖的;而且大多數的弟兄,因為我受的捆鎖就在主裏深信不疑,越發勇敢地講述神的道,無所畏懼。」(腓1:12-14(新漢語))

保羅雖然被捆鎖而失去自由,他沒有自哀自嘆,反而說:「我的遭遇反而使福音進一步傳開了。」因此,福音的大能是沒有限制的,無論在甚麼地方,甚麼環境,只要有人需要福音,保羅仍自由傳講神的道。

我們可以學效保羅,謙卑地與神同工,順從聖靈的帶領,沒有任何事情或環境能阻擋福音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