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的願望

每年到了12月份,就開始有一種節日氣氛,不論是否基督徒,也可以感受得到。海港的兩岸會有大型的燈飾佈置、不少商場內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裝飾、甚至很多屋苑、大堂也會有些點綴。不過今年的聖誕節似乎有些不同,因着疫情的影響,最明顯是大廈的燈飾減少了,巿內的氣氛也隨着面對第四波的疫情而有更高的戒備。要相聚一起、普天同慶、分享歡樂……只能在網上相見!

  作為香港人,這兩年間身處在巨變當中,即使今天,我們仍正在經歷這時代的種種幻變,很多想像以外的事情也接踵而來,心情不免更加複雜。今日的你在迎接聖誕節的來臨時,會否比往年有更多特別的感受?

  每到聖誕時節,若果在以往的日子,可能我們都會互相祝賀「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今年你會對親友、家人說怎樣的說話?又帶着怎樣的心情來說這些話?我想,在很多人的心底裡,都好期待疫情盡早過去,或者是安全而有效的疫苗早日研發成功,讓大家可以重回正常生活。除此之外,你還會否有任何想望?當然有不少基督徒,會記得這個節日是紀念耶穌基督的降生,帶着感恩的心情來度過。你的心裡又是如何?

  在耶穌出生的晚上,有天使對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2:10),今天我們再次聽到這話,會有甚麼樣的感受?聖誕是關乎一個大喜的信息,抑或只是眾多公眾假期中的一個而已(所以因着疫情的問題、社會的問題,這節日就變得沒有值得喜樂可言!?)在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主自己對我們又會有甚麼樣的期盼?

  但願我們在這時刻,仍記得主耶穌降世的恩情,祂就是我們絕望之中的盼望!在耶穌出生的時代,很多猶太人只想實實在在的有一位君王出現,改變他們的國家,改變他們的世界。但事實是耶穌基督的出現,不是為了拯救世界,而是為了拯救世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信息。若我們能夠清楚明白神的心意,就可以活在這末世之中,持有不損的信念,即使日子再艱苦難過,我們心裡仍可以存着這份從天而來的盼望,等候着祂的再來!這樣我們今天所過的聖誕節,就可以在實實在在、歡歡喜喜中度過。盼你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