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我同在

成為基督徒後,最重要的是與神結連。沒有與神結連的生命,有如一朵很美麗的花,被修剪下來,一定在沒結果前,已經枯萎。

經上記著:「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翰福音十五5)

讓神住在我們生命之中,就需要讓神自己的話進入我們裡面。神的話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實在地伴隨著我們。我還記得小時候,主日學老師讓我們背誦的金句,在我感到難過時,這些金句就在我的心中出現,發揮安慰的作用。你還記得你是怎樣聽見福音,最終接受耶穌作我們的救主嗎?可能是別人的見證、牧者的分享、感動你的詩歌,但我們必會藉著神的話而領受福音。

我們接受神的話,實際上就是接受了祂,因為神就在祂的話語中。若果按以上的原則,我們若要神住在我們生命之中,就必須讓神的話住在我們裡面。弟兄姊妹,哪裡會有神的話語呢?那答案你一定知曉,就是我們手中的聖經。在香港購買一本實體版本的聖經,並不困難,可能每個基督徒家庭,不止有一本聖經,而且在手提電話中,很方便安裝電話版本的聖經。所以,我們要領受神的話語一點也不困難。其實困難的產生,大有可能是出於我們自己的內心。我們可以每天、每星期、每月抽點時間進入神的話語嗎?這樣聖靈就可以透過聖經,引導我們明白神的心意。真的鼓勵你開始有這樣進入神話語的時間。

當我們種植時,那植物原本是可以開花的,但多年也沒有花開,作主人的你,會如何協助這棵植物呢?你會給它最好的養份、按時修剪,讓它成長起來;還是把它丟進垃圾桶,再買一盆早已被照顧得開了花的植物呢?若果你是種植的人,我相信你定必選擇花心機、時間好好照顧那棵植物,讓它成長。神是與我們同在的一位,所以祂也希望我們的生命努力成長,不會隨便撇下我們。作為枝子的我們,有沒有花時間明白葡萄樹的心意呢?還是我們取了葡萄樹所提供的養份便算數呢?

感謝讚美主,在我們手中可以擁有印上神話語的聖經,並且有不同的版本,方便我們閱讀。我們能夠讀神的話,並用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來接受。我們可以在靈裡,天天甚至時時接觸主的話。只要我們接觸神的話,我們就能接觸神自己。我們若要認識神,就必須認識聖經,並知道如何對待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