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過試用期

主內平安!筆者在元浸事奉剛過了100天,真的要感恩。對於一個嬰孩來說,出生後100天可能會舉行百日宴慶祝其誕生及成長,好不快樂。但對於筆者來說,這100天一點也不容易。因元浸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大家庭,所以在這個家庭中的人可以是互不認識,擦身而過的陌生人。由於過去多年筆者在一間百多人的小堂會牧養,因此與現在的事奉環境大有不同。再者,我現在事奉的主要活動範圍是在一樓的兒童崇拜房間中,難免有一種被隔離的感覺。當然筆者十分清楚,自己的事奉崗位是在兒童部的,因此不是在埋怨,而是確實需要多一點時間來適應。但感恩的是,與我一起事奉的兄姊,也願意接納我這個「陌生人」,大家一同事奉,彼此互相提醒,已經是一份很寶貴的恩典。

有些兄姊會關心我的適應情況,也想了解我是否習慣元浸的事奉。筆者的回應都是「全是恩典」,因為能夠在元浸事奉一定不是偶然,必有祂的美意。能夠在這個大家庭中遇見你,還可以一同事奉,不是恩典嗎?當然我也會請對方代禱,因為我的事奉至今還未滿教會的一年試用期,要到明年2020年的2月28日才滿一年。兄姊聽到我的代禱或會在心中感到疑惑,莫非嘉汶姑娘的事奉能力很不濟吧?當然不是那樣的,但要非常認真的說,筆者相信作為一位牧者,我們的試用期不獨是在教會事奉的第一年,而是直到見主面為止,所以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懶惰,要警醒,要忠心服侍主,否則過不了從上而來的試用期,就要換人不能留下來了。羅馬書12:11告訴我們:「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深知從決志信耶穌那一刻開始,已經是從上帝而來的恩典,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乃是我們一生最大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