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人生上乘頂級的選擇?

相信所有信主已有一段時間、認真的基督徒,沒有一個不認識新約聖經中的保羅。提起保羅,不少信徒、侍奉主的人,都稱讚保羅侍主的忠誠,對信徒的關懷、牧養,也很羨慕他被主大大使用,在不同地區建立多所教會。他不僅在當時當代,對信徒有深遠、重要的影響,即使到了主後二千多年的今天,全世界的信徒,都深受他的信仰、神學觀念影響。新約廿七卷書裏,他所寫的佔了至少十三卷。個人認為他的「成就」――或者應該說,主在他身上彰顯的大能、奇妙作為,與保羅對信仰、對主的態度,「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不少信徒、侍奉主的人都羨慕他的「成就」,但又有多少人願意付諸行動的效法他對信仰、對主的態度呢?他為主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在這崇尚物質主義的世界裡,很多人視他的行徑「癲狂」,難以理解,不可為。究竟是保羅「癲狂」,還是那些享受、停留在物質主義世界裡的人愚昧呢?

從客觀分析,保羅實不「癲狂」,反是相當理性。他的思考、處事完全合乎邏輯。他能寫出十三卷新約書信,其文筆、思路、理據都十分清晰,他的論說都符合基督教教義和信仰觀。他若「癲狂」,是為主癲狂。主耶穌基督是神,是有份於創天造地的主,是罪人生命的主、救贖的主,是生命、真理、道路,是我們的大牧者……,保羅以祂為至寶,不是很合理嗎?耶穌基督是神、是屬靈、屬天的掌權者,祂愛人類,以祂為至寶,不是很聰明,很有智慧的選擇嗎?何以看為「癲狂」呢?相比之下,以肉體的享受、以追求這個世界的物質和虛空的名譽、地位、權勢為滿足的,哪一個的選擇才是上乘?
保羅為何能「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筆者認為,因他看到、找到、嘗到天國的滋味。在馬太福音十三章44-46節,耶穌述說天國的教導時,曾說:「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保羅就是遇見了,找到了這「寶貝、重價的珠子」,因此他可以變賣一切。弟兄姊妹,我們遇見、找到了寶貝、重價的珠子沒有?我們是否以耶穌基督為至寶,追求在耶穌基督裡長進?想起一首詩歌,與大家分享,願藉這詩歌彼此互勉:

【我最大的財富】

我最大的財富就是神,我最大的財富就是神,有祂,我滿足,再也不缺乏,我最大的財富就是神。

我最大的保障就是神,我最大的保障就是神,有祂,我平安,再也不懼怕,我最大的保障就是神。

我最大的喜樂就是神,我最大的喜樂就是神,有祂,我喜樂,再也不消沉,我最大的喜樂就是神。

副歌﹕奇妙中的奇妙,美好中的美好,樂意與我同住,永遠是我救主。

面對神偉大的救恩,祂的美好,筆者只有常常求主憐憫幫助,使我可在祂裡面有更多長進。願我們在主家裡,一起努力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