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耽延:來、跟從主!去、傳福音!

又進入新的一年,傳道者說:日子週而復始,沒有窮盡,叫人厭煩。

真的如此嗎?一天接下來是另一天,一年接下來又另一年,真的沒有窮盡嗎?

恐怕不是如此。

先不去說主何時回來我們並不曉得,就說我們自己,我們的生命每一刻都是恩典,誰敢肯定說自己必能有氣息進入下一年呢?---就在剛剛好一年前的1月初,我接到了與我一起長大的、感情最親厚的哥哥於美國猝然離世的消息。那位在我幼小時常常保護和安慰我、並在我神學畢業時駕車乘載我從美國西岸遊玩到東岸的哥哥,還沒來得及跟任何人說再見,便離開了。哥哥的骨灰,嫂子讓我從美國先帶回香港,一直放在我家至今。我親愛的哥哥,就是那一個不大的盒子內的灰燼嗎?

真相是:我們不是擁有「無數」個明天的人,每個人尚擁有幾多個明天,唯有我們的神才知道。若神賜我還有十年性命,我也就只有3650個明天可活,真的很多嗎?若你的錢包加上銀行存款全數加起來只餘3650元,永遠不會再增多,你會珍惜小心運用這3000多塊,還是毫不在乎的胡花亂用?聖經說,若我們能珍惜和善用每一天,我們才算為有「智慧的心」。昨天已成為過去,明天未知如何,我們真正可以把握的,只有此時、只有今天!這說來像是陳腔濫調的道理,卻是最真實的真相。你要如何善用此刻你手中的時間,以致你不後悔、以致你的生命更豐盛更有愛、並叫這個世界更美更溫暖?

我深信當我尚在母腹內、我在世上的年月尚未開始時,神已把關乎我的一切都寫在我的生命冊上了。上帝無需使用日曆,但我需要,因為在我的生命冊上,必清清楚楚的寫上了我要歸回天家的日期,從這個日子倒數,今天的我還有多少天可活呢?(若還有十年,就只有3650天;二十年,就只有7000多天,然而我能肯定還有20年嗎?即使有,誰敢肯定這20年的我必定是精神健朗行動如常?) 你呢?你我儘管歸回的日子不同,但無一例外都必有這一天的,你又有留意善用神所賜的年日嗎?

因為不願我們誤以為日子沒有窮盡,徒然浪費了貴重無比的年日,故此教會必須要保持清醒,提醒弟兄姊妹也儆醒度日。不論基督的教會,或神的兒女,在世間我們只有兩個使命:(一)屬靈生命的更新、成熟、於黑暗世界作鹽作光;(二)為主得人,使更多人認識主基督並祂的救恩。你不妨細心想想:整本聖經豈不都是以上述兩點作為綱領?將來神要問責於我們、我們需要向神交賬的,豈不是也只是以上兩點?

為了針對以上兩點,教會於2019年的起始,便邀請大家作兩件事:

(一)「我要答應耶穌」--- 請你自己向主耶穌作承諾,若神仍恩賜你年日,你在今年內生命要怎樣更新?要脫去自己「舊人」的哪方面?要請求主耶穌幫助你對付自己的甚麼問題?要戒除老我中的哪些心態?要約束一貫以來的哪些行為?要達成甚麼以使你與「基督徒」的這個身份相稱?請你好好思想,在這新一年中你要答應耶穌甚麼,是祂所喜悅、祂甚願你能改變的?

(二)「携手搶救靈魂」--- 我總不明白,何以神不差遣祂的千萬天使天軍去傳福音,而把這重要的使命委派我們呢?我深信由天使天軍從天而降的傳報主耶穌的救恩(在伯利恆野地裏貧苦的牧羊人,不就是由大隊天使來傳喜訊報佳音的嗎?),由天使天軍去傳揚基督,定必比我們這些軟弱的凡人去傳福音強多了;但神有祂的美意,神要把這與祂同工的榮耀賞賜給我們,祂量給愛祂之人的地界,必座落在佳美之處!今年元浸有12次的福音崇拜/佈道會/大型佈道聚會,每月的第三或第四週便是我們可以邀請未信主者來認識福音的好時機。但願我們都善用機會,為主得人。

不論是追求屬命的成熟、或與神同工使人歸主,這些工作的果效,神都應許必在永恆中有奬賞和報償。願從今以後,你和我的立志都不是著眼於自己看為好,而是神看為好的事上面!求神以祂的大能大力幫助我們屬靈的立志不致落空,願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使我們在追尋祂的路徑上都滴下豐盛甘美的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