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之友

感恩神的帶領,讓我可以在元浸服侍神、服侍人。

我在元朗區長大,可以說是元朗之友,小時候就讀於一間在元朗的鄉村小學,中學時也是在元朗區的中學就讀,對於元朗的街道、屋苑、政府機構、公共設施、衣食住行也是相當熟悉。記得以前從大棠道金朗大廈(今天帝豪酒家樓上)遠眺今天新元朗中心的位置,那一帶仍是一片濕地,景色怡人;千色廣場那兒則是一間小學;教牧樓的位置旁邊有兩間名為鍾生利和鍾生記的店舖,都是擺買一些竹籃子或竹製物品,充滿元朗鄉村風味。此外圍繞元浸周圍都是鄉村小屋,入夜之後,點點燈火,別有一番景緻。

我中學時期在元浸決志信主,得到許多元浸的長執栽培、建立了我的信仰生命,在此感激他們的教導。在台灣讀大學期間我經歷到上帝的慈愛、信實,心裡渴慕更深的認識祂。那時我不但積極參與教會聚會,也享受查考聖經,並熱心在校園裏傳福音、參與團契的服事,看服侍主為人生樂事。大學三年級的時候,在一次大專生培靈會中我回應了全時間服侍主的呼召,但心裡知道要等候神的時間,讓祂帶領自己到神學院接受裝備;於是決定畢業後就回港工作。

回港後我就開始當小學老師,先後在兩間基督教小學中任教,期間帶領了一些學生、家長信主,日子過得既有意義又很滿足。但神沒有忘記祂對我的呼召,透過生活的經歷,神常提醒我曾回應全職服侍的召命。就在2000年間,我常有機會到中國大陸短宣。當看到大陸同胞渴慕神的心,不禁想起聖經的話:「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4:35下) 我明白到中國是一片福音禾田,正等待主打發工人前往收割。於是我決定更投入教會的事奉,並在工作中竭力傳福音,同時也把握機會到神學院進修延伸課程,渴望可以獻上自己的生命全時間的服侍主。

2003年,當我尋求神對自己全職服侍的旨意時,神對我說:「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4-15),遂於2005年進入建道神學院接受裝備。就在入讀神學院的前一天晚上,媽媽決志信主了,而父親也在2007年決志信主。神回應了自己十多年的禱告,祂實在是聽禱告的主,又是賜恩典、信實的主。深願自己的生命能終身侍主,不負所托。

從神學院畢業至今已十年,回想過去的歲月,我體會到能夠服侍神、服侍人全是主的恩典。神是信實的主,祂確實賜福及看顧祂每一個兒女。

想起以前在元浸崇拜時唱過的一首詩歌,願透過此詩歌彼此勉勵,一起傳主福音,讓更多人得到救恩的福樂:

歌名: 藉我賜恩福

  1. 在塵世生命崎嶇道路中,多少人困倦悲傷;
    黑暗滿佈,快把真光照亮,使憂傷者變歡暢。
  2. 述說耶穌基督慈愛故事,述說祂赦罪大能,
    別人信主要藉你去見證,生活時刻像明燈。
  3. 白白得來,故要白白施予;愛人要像主愛你,
    攙扶軟弱者務要盡心力,忠於主始終如一。

副歌:藉我賜恩福,藉我賜恩福,藉我生命榮耀主名;
   藉我賜恩福,救主,聽我求,藉我賜恩福,使他人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