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尋找、叩門!

某一天,筆者在靈修中看到以下一段的經文,心裡反覆思考,藉此機會可以跟會眾分享我的領受與提醒,希望能在主的愛中彼此勉勵,作主喜悅的門徒。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

在這個世界上,大部份人都這樣想,人們有各種不同的地位和情況,在來世另一個世界裡,也是有不同的地位和情況,且差別更大得多,時間更為深遠,性質更為嚴重,有得救和沉淪的分別。如同財主和拉撒路一般,前者苦是受不盡的;而後者在樂園裡真是好得無比。信徒也並不都是一樣,主人所講童女和僕人的比喻就很清楚:有進去坐席享受快樂的;有被關在外面哀哭切齒的。有的僕人被派管許多事;有的僕人被令還清債;有的人豐豐富富進入神的國;有的僅僅得救而已。這些分別是怎樣來的呢?神沒有不公平,衪不偏待人,是人自己揀選和決定的。

人也不是一生下來,就已決定他永遠的前途;神還是給人機會,而且特別應許能照人的願望給人成就。所以,如果人得不著上好的福分,那只能怪自己了。主耶穌在這裡提到凡祈求的就得著,但許多人沒有祈求,所以得不著。有人是祈求了,但求的甚?東西呢?求的是石頭和蛇,並不是求好東西;有人不過求吃甚?穿甚?,少有人求神的國和衪的義,所以也就得不著神的國和義了。你每天有沒有求,

在求甚??主也說:尋找的就尋見,許多人每天閒坐在那裡,沒有尋找怎能尋見呢?有人是一天到晚在那裡尋找,找甚?呢?不過是在糞堆裡找東西,不外乎今生的名、利、地位、情慾、快樂,有多少人是在那裡尋找寶貝和珍珠呢?主又說: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許多人在叩世界的門,知識、財富的門,人情友愛的門。有誰在叩真理、智慧、天國榮耀之門?對信徒來說,將來一切的分別,均在乎你有沒有祈求、尋找和叩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