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在祢手中

各位親愛的元朗浸信會弟兄姊妹,很高興與你們分享我的蒙召歷程。

1978年復活節決志信主後,雖然受到母親的反對,但我仍堅持信靠主耶穌,於1980年在宣道會官塘堂受浸加入教會。年青的我熱心事奉主:參加詩班、擔任青年團契團長、醫院探訪組長,和傳道部事奉等。

1982年在港九培靈研經會之奮興會中,首次回應神的呼召,願意奉獻一生被神使用。惟當時信主只有短短4年,認為須等候神進一步的指引。感謝神!1985年興起我的心志參與台灣短宣;又於1999年到訪柬埔寨,心中十分熱切盼望如「像天空的鴿子」這詩歌那樣:「哦主耶穌!為祢自己的榮耀,我在這裏,求祢差遣我」。

在這段等候期間,我繼續在教會參與事奉及在職場中為主作見證。在1997年主提醒我要以家庭為先,為了照顧女兒入讀小學,我竟然放棄了薪酬及前途都十分好之圖書館工作,回到家中作全職家庭主婦呢!

在2012年我參與港九培靈會之奮興會,主題是「眼光與生涯規劃」,來自台灣之吳獻章博士多次邀請50歲或以上年紀的信徒舉手委身事主。他說香港教會要復興,神要使用成熟的信徒作全時間傳道人。他的呼籲令我記起在30年前,曾在這奮興會中接受神的呼召,這時我反省到自己人生的下半場,就重新尋找神要我站的崗位。

2013年2月,我的母會匯基堂在神學教育主日,請了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鄺振華博士主講彼得蒙召的歷程(路5:10)。當聽到耶穌呼召彼得說「來!跟從我」時,我心受感動而流下眼淚,覺得自己的渺小和不配被神使用。當鄺博士呼召「願意擺上自己作全時間傳道人的站起來」時,我就在祈禱中流淚回應:「我願意!」這就加強了我的奉獻心志。

鄺博士亦鼓勵那些想了解神學院生活之信徒,參加香港浸信會神學院之「神學生體驗營」。雖然我的左膝因意外弄傷,上落樓梯十分疼痛,但仍無阻我參與此體驗營的決心。參加後,經過與教授交流,讓我清楚為何要讀神學,了解到神學生的學習生活;但最大的難關是家庭:首先要得到丈夫的同意和支持,因為入讀神學並非只是我個人的事情,而是全家一同的奉獻。從那天起,我切切為丈夫、女兒和自己禱告,一同尋求主的心意。

經過10多天的禱告,神提醒我要放下經濟上的顧慮,用信心行在祂的計劃裡,因祂要用我來宣揚天上永恆的保障。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丈夫講出想全時間進神學院接受裝備的心志。他聽後有點詫異,表示擔心經濟的問題、唸神學的學費,和我的健康能否捱得住。我就回答說:「要相信神有充足的供應!試問沒有困難,又何來經歷神的能力與恩典,甚至是神蹟的機會?」我丈夫最後答應了。

哈利路亞!我終於在2013年8月入讀香港浸信會神學院之4年神學學士課程。轉眼間,2017年5月我畢業了,過程中遇到不少的困難和挑戰,卻也正正透過這些經歷,我體會到神的教導及生命的磨練。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來到元朗浸信會這大家庭事奉。願神使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成為流通的管子,藉著我榮耀主的聖名。

最後與你們分享一首令我很受激勵的詩歌「我的一生在祢手中 」:
在主面前,細細數算神的恩典,我才明瞭,祢的奇妙帶領。
我等候,願能摸著祢的心意,未來的路,願走在祢旨意中。
獻上我最愛,在祭壇前不帶走,帶領我前往,祢所應許之地。
我的一生,在祢手中,驚濤駭浪,主與我同在;
我的一生,在祢手中,勇敢前往,向標竿直奔;
我的一生,在祢手中,甘心順服,得最終獎賞;
我的一生,在祢手中,我深知道,我的一生在祢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