匣子裡的上帝!

最近,常常想起這個在網上流傳的故事:

有一位牧師,從年輕時就一直守著他的教堂。

有一天,外面下起傾盆大雨,釀成水災。雨水慢慢淹過稻田,淹過道路,淹進教堂裡了。牧師跪在教堂裡祈禱,他懇求上帝保護他,救他脫離眼看就要來臨的水災。

大水淹進教堂了,淹過了地板,淹到牧師的腳。一個救生員划著小艇過來,跟牧師說:「快上來!牧師!大水快淹上來了!」牧師搖搖頭說:「不行,我要守著教堂。沒關係,上帝會派天使來救我的!」
大水仍然一直往上升高,淹過了教堂的椅子,牧師只好站到桌子上。這時,又一個拯救人員划著一艘船過來,跟牧師說:「牧師!快!快!快上來!再不上來你會被淹死的!」牧師還是搖搖頭說:「不行,我要守著教堂。沒關係,上帝會派天使來救我的!」

大雨仍然沒有停歇,水一直往上升,牧師從一個桌子爬到另一個更高的桌子,最後爬上了屋頂,坐在屋脊上,握著教堂的十字架。這時,一架直升機緩緩飛過來,救生員丟給牧師繩梯,要他握緊逃生。他喊著說:「牧師!快上來呀!不然你會被淹死的。」牧師仍然搖搖頭說:「不!我要守著教堂。沒關係,上帝會派天使來救我的!」在大水不斷洶湧著襲擊大地後,牧師被淹死了。

牧師死後上了天堂,見到了上帝。他埋怨地問:「上帝呀!祢怎麼沒有派天使來救我呀?」上帝說;「怎麼沒有?我第一次派天使划著救生艇去接你,你不接受;我又派天使划一艘比較大的船去接你,你仍然不接受。最後,我再派天使駕著直升機去接你,你還是不接受。那就沒辦法了呀!」

人的能力很有限。但,神是無限的;可惜,我們很容易用有限的思想來限制神的工作,把信心寄託在一位裝在匣子裡的上帝,限制了神的工作和作為。

神與我們同在,就是要作我們生命的主;神賜我們信心就是要我們跟隨神的心意,不是按我們以為正確的方法。當察看神在我們生活中的作為,就明白神看重的是甚麼。從以上的故事,你看見神看重的是甚麼?

當人自以為是,就需要為自己行為的後果負責。求主打開我們的心,擴闊我們的眼界,活出信仰,接受神無限的恩典和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