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作家狄更斯所寫的世界文學名著小說『雙城記』,開頭的一段話說:「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不知道你覺得現在是什麼時代或時候呢?我剛剛經歷了身體最壊的時候,卻也因而讓我的信仰生命經歷了更新的契機。

話說7月22日晚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7月23日我們一行10位少年及導師們到國內短宣,怎知道7月22日中午,已經收到可能7月23日會打風的消息,出發日期可能會推遲。到7月23日上午7時多已確知會掛8號風球,教會一切聚會及活動取消,但自己的身體在7月22日晚上已開始不適,到7月23日凌晨時份發高燒,到了早上,太太眼見我臉上及全身出疹,心知不妙,但平日很少病痛的我卻在打風的日子生病,實難於找到醫生診症,只好在家等待颱風減弱;另一方面,我亦馬上通知短宣隊伍我的情況。終於在下午時份,颱風減弱了,在妻子陪同下我去了醫務中心,醫生診斷說我是因為抵抗力弱,過濾性病毒感染而出疹至整塊面孔及全身,有機會具傳染性,要好好休息7天,不要外出、不要工作、要待在家中休息。因為我以前從未試過大病及休息這麼久,有一次患上腎結石,包括做手術在內,也只是住了醫院3天,所以今次的出疹連累我不能到國內短宣,令我心情極感低落,因為為了這次的事奉我們已經籌備了很久,我等待這天很久了,好想服事國內的兒童,與元浸的少年人一起為主事奉,但竟正正遇上身體最差的時候,所有計劃也打亂了。

但是,原來神是最知道我的了,祂一切的作為是最好的,若果我上到國內才發病,可能找不到醫生,也更連累短宣隊友們!雖然因身體不適,使我去不成短宣,很可惜及遺憾,但重要的是:神讓我學習安靜、學習專心、學習放鬆。

在這七天的病假中,可以獨處在家安靜、看聖經、靜修、聽詩歌,生命再一次被神重整更新。今次雖然去不到短宣,以後還有很多機會,而且可以預備得更好更週詳,所以生病反成了最好的時候,讓我重整生命、重整信仰、重整事奉,很是寶貴。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在自己身體最差的時候,竟然是重整信仰、重整生命最好的時候!弟兄姊妹,願意我們都一起,彼此鼓勵、彼此支持。感謝主!有教牧同工們、辦公室的同工們、團契的弟兄姊妹導師們,
教會的肢體們,為我今次的抱恙去禱告代求,這是在神家裏面最寶貴的體會。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祂看見一切的世人。 從祂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祂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詩篇 33: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