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的禱告!

你還記得上星期李牧師跟大家分享的信息嗎? 「求主教導我們禱告」,他跟我們分享了馬太福音6章10至13節的主禱文。剛好這幾天我的靈修經文也是環繞主禱文,「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饒恕所有虧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試探」路11章4節。什麼是赦免呢? 「赦免」是一個指人與人相處之間要處理的問題!主權可以在你或別人的手中。究竟我們有什麼資格可以赦免一個人的(罪)過錯呢? 當要處理赦免的問題時,表示你與對方必定在某程度上有一定的親密關係。一段關係越深,需要對方的赦免或饒恕,必然相對越多。近日得知有位年老的親屬患了重病,住院接近兩個多月,病情急劇變差。他有九個子女。因為性格較火爆,與其中一個兒子關係非常差。兒子少年時與父親有不少衝突、曾有出手打架的不愉快經歷。在父親住院兩個月期間,兒子並沒有到醫院探望。過去的星期一下午,各親友趕來見他最後一面,但兒子卻一直未有出現,老人家終於敵不過病魔辭世。我問自己:「到了生死關頭,有什麼事情是放不下呢?」

子女是上帝賜予夫婦愛情的結晶品,父母對兒女的愛,那份情作為兒女的未必能完全體會。不過,只要你在街上停下看看,就可以看到天下的父母是怎樣的照顧兒女。我知道這親戚的事後一直為到他與兒子的關係禱告主。心裡不停思想,有什麼事會讓他們父子倆變成這樣。這父親是否對兒子造了很深的傷害? 我禱告主耶穌:「主阿!求主赦免他們過去的錯,主幫助他們能饒恕對方,再一次接納對方。」此刻,讓我想到天上的阿爸父,祂對我的愛是何等的深。也回想有什麼人是互相傷害過的,在腦海中出現一些名字,我逐一為到自己對他們造成的傷害求主赦免我。

路加福音11章4 節提醒我們,我們每一個都是罪人,需要天父的赦免,然而我們沒有赦免人的能力,但主耶穌卻給予各人都有饒恕別人的能力。每一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感恩的是主耶穌沒有因為我們的罪而不赦免我們,相反祂提醒我們要饒恕所有虧負我們的人,免得我們陷入試探中。少年人啊!你有想起什麼人曾經傷害你嗎?你的傷痛、難過,主耶穌完全能夠明白的,祂能體會你的心情!願主賜你能力去饒恕他,藉著禱告告訴主耶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