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認識

弟兄姊妹,大家好!我是青少部的新教牧黃晏鳴,當中有些團友可能已認識我,因為兩年前當我讀神學的時候曾於彼得團服事過。大家叫我「Peter哥」或者「彼傳」都可以。今日想與大家分享一下「彼傳」是怎樣相信耶穌的。

「彼傳」出生自一個基督教家庭,當我還在媽媽的肚中已經參加教會聚會,自有記憶起每個星期日都有參與教會崇拜、兒童主日學等……星期日參與教會活動就成為必然之事。我在十歲之前對於「返教會」最深刻的感受是能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十分開心;十歲之後對「返教會」的感受是「家庭活動」、「慣性動作」,當別人問我星期日會做什麼的時候,我總是沒精打采地回應:「返教會囉!」。「返教會」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只是出於父母的要求,雖然我已經聽了十多年的道、看了十多年的聖經,亦知道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但是,主耶穌與我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然而,「彼傳」在年幼時有一件難以突破的事情,那就是害怕與人溝通。正如之前所講,我是第二代的基督徒,自幼已經「返教會」,依常理來說我應該接觸過許多人,不應會害怕與人溝通。但由於我的父母都是上海人,我們在家中都是講上海話,導致我講廣東話時滿口鄉音,自然成為同學們取笑的對象。我慢慢變得怕與人交流溝通,最嚴重的時候與同學全年的對話亦只有二十句,當中更包括早晨與再見。這個情況直到我在中四時參加教會的冬令營為止。在營會當中,我被神的說話深深吸引,那就是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17節中,主耶穌問彼得三次:「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在那一刻,我問自己,我「返教會」到底是為了什麼﹖是出於父母的要求嗎﹖為了與朋友一起玩嗎﹖最重要的是,我是否真的相信主耶穌﹖最後,我終於明白「與神的關係」並非建基於父母、玩樂等其他事情上,而是自己對神的「認信」及「渴慕」。我將過往在教會中所學到的聖經知識,慢慢變成我人生的一部份,成為我行事為人的一個標準。今時今日,大家都看見我不再害怕與人溝通,更成為一個傳道人。感謝神,成就了今天的我!

「彼傳」一向都很喜歡問弟兄姊妹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為什麼會『返』教會哦﹖」「你知道你今天『返』教會的原因是什麼嗎﹖」願那位愛我們愛到底的主耶穌基督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清楚知道我們是為了『主』才『返』教會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