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作神學生?

各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來到元浸實習。來到這裏不知不覺已經半年了,因著疫情的關係,見面的機會不多。雖然如此,仍然非常珍惜每一次能與大家一同團契、遊戲,彼此分享的機會。

在神學院讀書,很多人都覺得既新鮮又特別,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你會成為神學生?的確,蒙上帝呼召,實在是很奇妙的經歷,很樂意藉此也與大家稍作分享。

可能與很多弟兄姊妹一樣,我出生於一個基督徒家庭,從小跟父母上教會,學習上帝的話語。感謝上帝的看顧,讓我一直沒間斷地返教會、投入團契。我在天父和弟兄姊妹的愛裏漸漸成長。中學畢業後,我進入中文大學的中文系讀書。因為我一直以為,喜愛中文的,就當讀中文系;而讀中文系的,畢業後理所當然就要做中文老師。

然而,這份「理所當然」並沒有維持很久。不知何時開始,我對將來要做老師的想法感到懷疑。每次有親戚朋友提起我的前途是老師時,我心裏覺得很不平安。心中似乎有一把微小的聲音告訴自己:這不是你合適的人生道路。

2016年2月的一天,我作了一個從未作過的禱告。這個禱告不是一般的睡前例行公事,卻是不自覺的、由心而發的傾訴。我告訴上帝:「我畢業後究竟要作什麼呢?為什麼每當想起做老師時,我會如此不平安?天父祢是否有別的心意?其實,只要祢告訴我,我都願意遵從⋯⋯」禱告後我安然睡去。我萬萬沒想到第二天,牧師碰巧與我談話,他忽然告訴我,或許有一天,上帝會呼召我,作祂全時間的僕人。當時我立即想起前一晚的睡前祈禱,驚訝不已。自此以後,我把此事放在心上,常常為自己前路禱告。

在這些禱告的日子,身邊有些人不時莫名其妙的走來,告訴我應該考慮讀神學。例如有信佛教的鋼琴老師、大學裏未信主的同學等等。其中最深刻的是一個團契的小弟兄,他本來正津津有味地吃著麥當勞雪糕,卻忽然停下來看著我。我問他怎麼了,他回答說:「沒什麼,只是忽然覺得,你有一天會在講台上講道呢。」他的話一方面使我感到驚奇,一方面更讓我相信這是上帝的安排和帶領。所以我於2019年9月入學,正式成為神學生。

《以弗所書》如此說:「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能被神揀選使用實在是無比的福氣,只盼望自己能夠好好裝備知識,磨練品性,盡力服侍主。惟願在這未來半年,與大家一同學習,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