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軍突起

香港人看世界杯,很多人都追捧某些「老牌」歐洲國家,甚至視他們為「勁旅」,例如英格蘭、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等等,但今屆世界杯直至筆者落筆為止,歐洲國家的表現都與期望相差甚遠,只有部份國家例如德國、荷蘭等國家仍保留著與世界其他國家爭拼的能力,可見過去那世界杯如同「歐洲杯」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如今世界杯可謂群雄而立,非洲、南美洲的國家隊水平不住提昇,實力已經追及甚至超越部份歐洲國家隊的水平。非洲、南美洲的國家隊的成功背後原來是很多隊員在四年之間在歐洲的頂級聯賽中不住努力拼搏和取長補短,甚至以自己成為歐洲球會的主力為目標。漸漸地,非洲、南美洲的國家隊成員的球技有明顯的進步,配合今屆國家隊教練與領隊的戰術運用得宜,最終在今屆世界杯分組賽中「異軍突起」。

我們元浸看少年人的屬靈生命,很多人都同樣追捧某些「老牌」成員,甚至視他們為元浸家的未來「棟樑」,因為他們已經返了XX年教會,學了XX年聖經等等,但時至今日大家的屬靈生命是否如期望般那麼美好,能足以面對元浸內外的考驗和衝擊?或許你返元浸的日子不長,好像那些南美與非洲國家常被人看低一線,但這就是你屬靈生命的「宿命」嗎?無論你我在元浸家參與有多久,學習與服侍參與有多少,屬靈生命的健壯是需要通過不同方式和一連串的考驗歷練而成,考驗我們是否能在順境、逆境和迷網中常常捉緊神的吩咐和應許,以致我們的屬靈生命能脫胎換骨。你有為自己屬靈生命定下一個目標,並預備好自己投入「努力」和「堅持」去提昇自己的屬靈生命嗎?但願我們都以七月的少年進深營為目標,在營中分享你我的屬靈生命在考驗中如何「經驗神」,並且自己如何被神這「天國級的教練與領隊」大大使用。

我的禱告:「願我們元浸少年人能在全力以赴中成為「天國杯」中的「異軍突起」,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