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言差傳心,承傳使命群

在政局幻變,社會動盪的香港社會裡,教會無法置身事外。弟兄姊妹都面對著不能預測的未來,眼見四周烽煙四起,促進社會穩定的制度備受衝擊,有不少教會的發展也因人心不穩而有所放緩,甚至有些教會的夫婦團契裡一半團友都正計劃或安排移民,影響到教會的凝聚力和財政健康。我們不禁問,現在是否一個「對的時間」去關注、投入和推動差傳服侍?

「這樣,那些逃散的人就四處傳揚福音的道。」(使徒行傳8:4 -新漢語譯本) 

耶路撒冷教會遭受猛烈的逼迫──由司提反被眾人擲石殉道開始,掃羅蹂躪教會,把耶路撒冷信徒無理拘捕監禁。除使徒外,耶路撒冷教會許多成員逃難到附近省份區域、猶大和撒馬利亞各處,我們可以想像到,當時耶路撒冷教會的處境不亞於今天香港的情況──可能是哀聲遍佈全教會,眾人都未找到解救處境的方向或出路!雖然如此,即使門徒懷著逃難者的心情和身份,但他們仍不忘在所踏足的異地不住「」講福音。其中一個例子:腓利執事在旅途中行神蹟顯神大能,領多人受浸歸主,造福宣教工場,令那裡喜氣洋洋。另一邊廂,耶路撒冷教會剩下仍然留守的十二使徒,在人力單薄下甘願「」派使徒領袖中的領袖──彼得和約翰親赴撒馬利亞去關心和教導新葡1基礎的信仰,幫助他們進深認識救恩,離開撒馬利亞後更繼續身體力行去其他各處傳講福音。

我內子Helen今年七月帶領她教會的弟兄姊妹,到台灣進行了為期一週的短宣,台灣的信徒和朋友都大受感動,表示從短宣隊身上感受到神國度的愛。因為香港在面對97年主權移交以來最大危機和衝擊,仍有短宣隊來到台灣關懷當地未得之民的需要,盡心竭力與他們分享福音。他們從短宣隊身上看到無私付出的愛,激勵他們傳講福音。在紛亂危機的環境下,神呼召基督徒「動身」到世界地極去「言講」福音,就是考驗我們在不足、缺乏、困惑下是否仍然願意與別人分享自己所有,把福音與傳福音的「使命」一併「承傳」給宣教工場的人,使主耶穌的名得著榮耀和稱讚。

你會否把握在逆境中被神差派的機會,離開熟悉的社區群體,到外地傳講基督的大愛?快快報名加入差傳部事工小隊,投入參與普世差傳服侍!但願我們憑信走出去,投身於差傳服侍,神會引導我們突破眼前的困局,使之成為難以想像的祝福,阿們!


1「新葡」是指剛受水禮的歸主者,新約時代信徒都是信主和受水禮同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