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心路GPS

上星期與一班兄姊到廣東短宣,對象是一間敬老院的公公婆婆。凡入住這所敬老院的,均表示已沒有親人會再照顧他們終老。平日沒有太多人會來這裡探望他們,當長者們知道有一班從香港來的義工探望他們,已令他們興奮萬分。

湊巧短宣隊為長者們舉辦12月份之生日會,短隊員就為公公婆婆們,上演了一幕現代版的馬槽聖經故事話劇 (路2:1-20節)。 公公婆婆對聖經或主耶穌的故事只知道一點點。從負責人口中得知,這是敬老院的第三次生日會,我們的參與為將會為公公婆婆們帶來不少的歡樂。在兩日的活動中,話劇重覆演出兩次,第一次演出後長者們都非常開心。第二次演出一開始,當扮演馬利亞及約瑟的兄姊一步出場時,聽到其中一個長者興奮的與身旁的人分享著:「你看!是主耶穌呀!」。當我聽到他們這簡單的分享時,心裡興奮雀躍。他們竟然會知道,馬利亞肚中的就是救主耶穌,這真是叫人感動,也歸榮耀與主!

這個12月對於公公婆婆來說,除了是生日會外,一個更重要的消息:就是救主耶穌,為著愛世人的原故,來到人世間成為與我們一樣的人活在世上。祂不是「大搖大擺」的來到,反而是低調的來到我們當中。聖經記載,聖誕當晚,牧人們得到天使的告知,放下羊群由野地走到伯利恒城中,目的就為了要尋找嬰孩救主耶穌。當日天使與一大隊天軍,一同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4) 牧羊人雖然驚慌,為了証實天使的說話,到願意撇下寶貴的羊群在野地,踏上了尋找之旅,結果親身見證天使的說話的實現。他們自發的向身邊的人講述這件奇妙事件的經過,牧羊人到最後真誠的將榮耀歸與神並讚美祂。弟兄姊妹,聖誕節是記念主耶穌為世人的大日子,這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你心裡有沒有想過,其實你、我也可以成為當日的牧羊人一樣,為耶穌降生的日子,與人分享聖誕節這大喜的信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