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

在一次團契活動是角色扮演-有團友選了我的角色來扮演,而那扮演的動作是大聲拍掌加上開心的笑聲。在場,很多人都輕易估中了答案。

喜樂是如何實踐在我們生命當中的呢?當面對生活困難時,我們又能否有喜樂的心呢?

聖經中有很多教我們喜樂的秘訣 :

  1. 詩四十五7: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 用喜樂油膏你,勝過你的同伴。
  2. 箴十二 20:勸人和睦的,便得喜樂。
  3. 約十四 28 :(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 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4. 約十六 24: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 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5.  徒十六 34: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 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6. 腓二 2:你們就是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 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7. 帖前五 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在以上的金句中那一句你特別深刻呢?

當我們跟隨神的話實行,主必賜喜樂的油來膏你;使別人和睦,因他們關係改善,你會更喜樂;活在主的愛中,你可感受喜樂;神接納了你的禱告祈求,你可喜樂;在教會中有美好的友誼,你也可喜樂。原來喜樂可以很易便擁有,你會如何決擇在自己的生活中保守心境喜樂呢?能夠發現秘訣來找尋喜樂嗎?貼近神的心意,讓神介入你的生命中,祂必定保守你的一切。特別在困境時,要知道神並沒有撇下你,祂在你身旁陪你、支持你。還記得「誰曾應許」詩歌嗎?願我們每天有著神的喜樂。

P.S:多謝各位弟兄姊妹這一年的愛心相待與包容,讓我有機會在接受神學裝備時學習跟大家相處和分享。我也很愛元浸這個家,願未來的日子,大家有著更好的發展,為神在元朗區作更多美好的見證,作榮神益人的青少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