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相

我們在這個變化萬千的都市中生活,人有時會變得失去了自己的「本相」。

「我是誰?」

對公司來說,員工只要有生產力,他就是公司的員工,高層不太理會你是誰。在學校來說,學生只要在校內作出應有的學習態度,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你是誰重要嗎?
對社會福利署來說,又如何?「你是誰?」可能人會化成一個數字單位。冷漠的對話﹕「請到六號窗……….填寫文件………..你可以走啦。」

我也好理想地希望以上的情況不在我們社會中出現。

基督徒對於「本相」應該有深刻的印象,你一定聽過以下的金句﹕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神定意按著祂的形象創造人類,那麼我們對神有敏銳的意識嗎?神十分重視你是誰,因你在母腹中的時候,神已經認識你。神賜下地上管理的權柄給我們,我們是否好好的守護著?

剛剛我們一起在教會的受苦節崇拜、復活節崇拜中紀念主基督為我們的罪所作的犠牲,這是多實在的事。舊約中挪亞被神揀選了去製造方舟,目的是拯救。今天,我們是被拯救出來的一群,心中有為此而感恩嗎?挪亞從方舟再次踏出陸地,便起了一座壇向耶和華獻上燔祭,因他明白主在他身上的作為。弟兄姊妹,我們也可以學習挪亞,當神每一天拖帶你時,心中也可以向主耶穌禱告,多謝他與你的同行。

「軟弱」也是人的本相,我們好容易被別的事所影響,例如當我們面對朋友間的罵戰時,永遠也是對方的不是大於自己,我們應如何處理呢?此刻我真希望神的愛充滿心中,讓我們受傷的靈回到主身旁,被主的愛填滿心間。在人的軟弱上,經歷主的同行。人類殺死主耶穌,但主的血卻救贖人類,這就顯明主對我們的愛了。在成績上,我們會花好多時間溫習,然而考試期間沒有去敬拜主,在人性上是好易理解的,天父的愛也會接納與包容,但我會思考一下,如果神在我生命中那麼重要,一星期7天只用1小時來敬拜,真的那麼困難嗎?我可能會花少點時間看電視,食飯時間快一點點,便好易在一星期中找出60分鐘回教會敬拜主。在人性的軟弱,也可找到我們對神的「初心」。

「我是誰?」

你知道「你是誰嗎?」,答案其實你我也清楚,我們就是神所寶貴的兒女,但對於這身份,你有何領受或回應呢?我們的「本相」就是神按祂的形象所造出來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活出基督?就是好好的作神寶貴的兒女。常與父親近、與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