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

近日子,元浸內的青年團契或少年團契都在查考一段聖經:馬可福音14:3-93耶穌在伯大尼,在患痲風的西門家裡吃飯的時候,有一個女人來了,拿著一瓶珍貴的純哪噠香膏。她打破了瓶,把香膏澆在耶穌的頭上。4有幾個人很生氣,彼此說:「為甚麼這樣浪費香膏呢?5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個銀幣,用來賙濟窮人。「他們就向她發怒。6但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7你們常常有窮人跟你們在一起,只要你們願意,隨時都可以向他們行善,然而你們卻不常有我。8她已經盡她所能的作了。她預先用香膏膏了我的身體,是為了我的安葬。9我實在告訴你們,福音無論傳到世界上甚麼地方,都要傳講這女人所作的來記念她。」

這段聖經或許你們耳熟能詳,感覺沒甚麼特別,但對我而言是何等寶貴。這位女人所作的事就是不理會他人怎麼說怎樣評價,而把自己所有之中最寶貴的香膏,用眼淚用自己頭髮去為主獻上。我在反省在我自己的生命中有沒有曾為主的原故去放棄自己認為寶貴的東西呢?天父讓我回想了一件事:在我還是少年的時候,非常喜愛追星,那歌手是我自出生懂性後已喜愛的,多年來已收集了無數唱片、相片、簽名、閃咭及剪報等,凡她的演唱會、簽名會、電視錄影等,我都會出席。但有一天,我參加完一個聚會後,聖靈在我禱告中彷彿對我說:「孩子,我是忌邪的神,不喜愛偶像,你願意愛我更多嗎?」那時我在禱告中哭了出來,對神說:「是的,我願意為?放下,我願愛?更多」。在那時,聖靈幫助我、提醒我把那些儲了很久的明星物品全部丟棄,甚或演唱會都沒有再去了,直到現在。

或許好多人會說,用不著這樣,會浪費,是生活一部份,追星沒問題,但我會回應的是這些東西在我生命中沒有意義的了。在我生命中「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詩篇27:4)。在這事以後,每當我與神越來越親近之時,神也會提醒我,在我心中有沒有任何事會看重它多於看神?並求神幫助每天清除我心中的污穢。願我們也常以這作禱告: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