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trong and brave!

你有試過對事或人感到想放棄的時候嗎?面對這些困局,要決定也不難,因為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放棄,二.是繼續,不過兩者所得的結局將會非常不同。

要放棄一樣的事(工作) 或人可以很容易,你只要肯下心腸,當你選擇放手一刻,就可以得到解脫。然而,講是容易,要做到卻是有困難。就如一些情侶在感情發生衝突,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分手,可惜分後仍然會不愉快,因為大家畢竟是相愛過。

這個「愛」的元素叫人不捨,也因為愛叫人有力繼續選擇行第二條路 – 繼續前行。

在運動場上,我們會為在場上比賽的健兒打氣,大聲呼叫:努力!加油!

近日在臉書中看到多位弟兄姊妹在信仰及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似乎已經走到無力,他們竟選擇放棄信仰,心裡為到他們難過及心痛。剛才說過愛是能叫人在困難中繼續前行的元素。在舊約以色列的歷史中,以色列人常常因為境遇不好或受外邦信仰的誘惑而放棄相信帶領他們出埃及的耶和華神。雖然以色列人多次離棄耶和華神,但神卻用無限的愛、包容、忍耐去接納他們。

在信仰的賽道上,我們又會如何為弟兄姊妹打氣、加油呢?約書亞記1:9「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在約書亞準備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時候,他同樣的害怕,也想過要放棄。其實在約書亞記第一章就已經出現了4次之多。刵和華神提醒約書亞,要剛強壯膽(be strong and brave) ! 不要想放棄,反之要努力面對前面的困難。 一個要成功的人,是必須要經歷失敗,但一個永遠選擇放棄的人,就一定不會成功。 若有事情或人讓你感到想放棄,鼓勵你,現在就開聲向上帝禱告。因為我們所信的神,祂對你的愛絕對是超過你能想像的。耶和華神今天向你說:「只要剛強、大大壯膽!」願我們在信仰上,作個剛強的信徒彼此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