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筆者深信我們每一天都一定會做過以下的一件事情,那就是「選擇」!或許,你會說我是一個從來都不喜歡作出選擇的人,但是,筆者會反問你一個問題,你今天有沒有吃過飯哦﹖當你吃飯的時候,你會選擇中日韓餐,還是快餐呢﹖當你進入飯店後,你會選擇吃ABCD餐,還是常特午餐呢﹖由此可見,「選擇」會不斷出現在我們的人生當中,小至吃飯選餐,大至人生大事;而我們的人生正是由無數的「選擇」交織而成。

當我們作出「選擇」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選擇「要」某一項人/事/物,與此同時我們會選擇「放棄」了其他的人/事/物。中國人有一句諺語寫得十分好,「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一話道出了人在作選擇的時候需要作出取捨。當我們選擇吃A餐的時候,我們就會放棄吃BCD餐;當我們選擇讀A學校的時候,我們就會選擇放棄讀BCD學校,人生正是由無數的「選擇」交織而成。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想過當你在作出選擇的時候,你是以什麼作為我們作「選擇」的準則呢﹖以個人喜好﹖以利害關係﹖還是以上帝的道作為作「選擇」的準則呢﹖聖經中被稱為摩西五經的「妥拉」正是具有指南/指引的意思,以色列人一直視聖經為他們的人生指南/指引,亦是他們作「選擇」的準則!弟兄姊妹,一個非常值得我們思想的問題,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又以什麼作為我們人生選擇的準則呢﹖

下一次,不論我們面對屬靈、或甚人生中的選擇時,我們都學習用神的道成為我們作「選擇」的準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