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海洋生物學家研究精神的提醒

前幾天,筆者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有關一種水母名叫伊魯康吉(Irukandji jellyfish)的介紹,它是屬於劇毒箱形水母(box jellyfish)的一種。這種水母身體只有花生米那麼大,一般人不易留意到,故此人類對這種水母的習性仍摸不清,但有海洋生物學家發現這種水母的毒素是海洋生物中之冠,若不小心被螫到,可以在短短數分鐘足以致命。即管這種水母劇毒非常,卻阻止不了生物學家對它們的興趣,冒著生命的安危去接觸它們,目的為了要認識它們,但要補捉它們並非易事,比如最大的困難便是如何去盛載它們,原來它們一碰撞到玻璃便死亡。在電視節目中介紹了兩位海洋生物家為了再進一步認識它,跳入佈滿這種水母的河中,不出幾秒兩人已被螫中臉部(他們忘了密封臉部),必須趕快送入醫院,隨即便出現不良反應,全身劇痛,噁心嘔吐,近兩週辛苦拼搏才渡過危險期。但人往往在安舒後便忘了痛苦,或是興趣所在,這兩位海洋生物學家又回到原地繼續工作,上次的慘痛經驗沒有令他們卻步,反而愈戰愈勇,當然這回做足保護措施。

此節目給筆者一個很大的提醒,當我們對某事火熱的時候,即使前面的路有多困難和危險,只要不放棄,必定可以成功。其實在我們生命裡有許多事有待我們去完成,就以傳福音給親人為例,一般信徒都有這種負擔,但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我們的熱心絕不能冷卻下來,若是這團火熄滅了,永生的福氣就難以透過我們送到親人身上。少年人,你們又有甚麼事情阻礙著你的那團火?或在信仰上又有甚麼令你卻步?現在就求告神,求神保守我們火熱的心,努力完成神交託我們的事工,做到使命必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