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群祈禱的群體

2017年教會主題是「彼此同心,神國共建」,希望透過學習禱告及參與擴堂這兩大重點去實踐這主題。

我先就第一重點---禱告,簡述禱告的重要性,及簡介今年教會禱告的計劃重點。

祈禱是每一個基督徒屬靈的呼吸,停止祈禱,我們的生命就枯萎。所以,聖經教導我們要常常禱告交托神。

我們可從主耶穌身上學習有關禱告的三件事。第一,主耶穌很重視祈禱生活,祂在忙碌的事奉當中,常常獨自退到曠野或到山上去禱告。第二,主耶穌重視禱告的教導,其中以基督徒耳熟能詳的主禱文為典範。第三,主耶穌需要禱伴,祂在懇切禱告時(登山變像及客西馬尼園),也帶著至親的門徒彼得、雅各和約翰一起,渴望他們與祂一同警醒。

此外,禱告有兩大向度。第一,禱告是由內而外,即是以內在生命的建立開始,然後以生命形響生命,逐漸成為一個禱告的群體,建立屬神的國度。第二,禱告將關係由遠拉近,禱告有如萬能膠,將人與神結連,又將人與人結連,在靈性中合一。神所設立的教會正是藉肢體間彼此建立,且連於元首基督的禱告群體。

2017年起,崇拜信息中(包括講道、教牧牧禱)會加強禱告的教導與實踐。教牧不時在崇拜後有祈禱服侍:講員會在講道中邀請有感動接受禱告服侍的兄姊在崇拜後留步,走到台前,讓教牧個別為他們禱告。我們剛在1月13日的週五崇拜後有第一次的代禱服侍,那天晚上有19位兄姊步出台前,讓教牧為他/她代禱,場面十分感動!另外,由2月起每逢雙月,教牧都會在崇拜中帶領會眾為著異教徒能認識主耶穌而一起禱告,讓教會成為萬民禱告的殿(太21:13)。
除了崇拜外,教會逢主日早上及每月第四週之週三晚上,都設有守望祈禱會,讓兄姊在群體中學習禱告,經歷禱告的豐富。

團契小組又如何實踐禱告?團契可以設立主題與禱告有關的週會,週會中可使用關於禱告的講道小組材料(材料擺放在禮堂門外,亦登載在教會網頁上),讓團契作為實踐禱告的場景,及建立禱告生活的平台。教會亦鼓勵兄姊邀請團友作禱伴,定期抽出時間彼此代禱,讓肢體間有親密的禱告守望關係,在主裡互相扶持。

祝大家新年蒙恩、與主相親、與人相近、同心禱告、以心連心、神國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