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事奉之路

感謝神的恩典,帶領我來到元浸這個屬靈的大家庭中,與一群同工和元浸的肢體彼此配搭牧養!在這一個多月中,體會教牧、執事們對事奉的熱誠,團契裡肢體相愛氣氛的感動,福音班新朋友對真理的渴慕。這些都是神給予元浸的恩典!我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弟兄姊妹認識我信仰的成長歷程。

我在基層的家庭中成長。父親是一位洋服師傅,母親從旁協助,三兄弟中我是大哥。中學時期就讀於一所基督教中學,校內老師都很有傳福音的熱誠,可惜我從不相信神的存在,聖經課堂是我挑戰老師的戰場。因此,老師和基督徒的同學也不再向我傳福音,畢業後也沒有機會接觸信仰。工作數年後,體會職場中人性的你虞我詐,同事為了前途理想忽略家庭,最後導致離婚收場。我內心開始尋問「人生是要追求甚麼」,又感受到如保羅所說「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我真是苦啊!」(羅七19、24)神知道我過往的心硬,就差派兩位基督徒逐次來我家裡佈道,漸漸軟化了我的心靈,由對抗變為謙卑,最後在家中決志信主。

我是信了主後才正式返教會崇拜的。因我深感是神的憐憫讓我得著救恩,於是在教會學習事奉三年後立志奉獻兩年,於香港短期宣教訓練中心接受傳福音的裝備。在這兩年裡除了體會到使人得著救恩的喜樂,神也賜異象讓我體會培育信徒成長的重要。祂呼召我進入神學院,以裝備我更專心作牧養的工作。99年畢業後結婚,我與太太在教會中同心牧養事奉。轉眼十多年,有過往教會的福音對象成為同工伙伴。在牧養青少年的過程中,每星期與不同的小組作門徒訓練,當中特別感受到原生家庭成長對個人性格和未來婚姻的建立,影響是多麼的深!因此,在2011年進修婚姻與家庭治療碩士課程(MFT),盼能裝備自己在不同的牧養層面陪伴弟兄姊妹成長。

經過超過十年在一所堂校合作的教會中牧養,神感動我於未來要更專注於職青成長、已婚群體的關顧。於是我學習用信心開放事奉的前路讓神引導,祂就帶領我來到元浸這大家庭中。回想神在我的「蒙恩」和「事奉」的道路上所賜的恩典,盼望未來與大家在基督裡彼此配搭、學習神的話,一同成長,將我們這蒙恩的生命歸榮耀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