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感言

自一九九八年神學畢業後,就開始牧養青少年,至二零零八年離職後到美國進修三年。畢業後,二零一二年二月廿一日再度入職青少年事奉崗位。經過兩年的事奉,因感體力不逮,決定轉入成人事奉崗位,沒想到三年後的二月廿一日,神再度讓我承擔青少年的事奉。這次的轉職,深深讓我感到神的旨意,是何等高深莫測。因此,我帶著戰兢的心情,並盡心竭力,與執事、理事及同工們一起委身及承擔這個巨大的福音禾場。

我在過往牧養青少年的過程中,非常重視門徒訓練,透過門徒或師徒式的訓練,可以更埋身、更具體,從牧者、導師、家長的身上,學習怎樣作主的門徒。我曾經閱讀一本叫「讓青少年到我這裡來」的書籍,內容正是分享有關青少年門徒訓練的理念與實踐,其中有三點成為我牧養青少年的理念:

1. 以生命為本:門徒訓練是為了塑造青少年人的生命,使他們的成長,更合乎上帝的旨意。

2. 以生活為本:教導的素材永遠取自生活,且用於生活,所以了解他們的處境及生活狀況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教導的事不但脫離現實生活,且容易流於概念化、規律化及冷冰冰的教條化。

3. 以使命為本:每一個信徒都經歷由福音的承受者(receiver),轉為福音的施予者(giver)或福音的代言人(agent)。這轉化的過程由信徒決志信主一刻開始。所以基督徒的生命乃由使命帶動的。

這三方面的理念,需要牧者、導師及家長活現在我們的生命之中,讓青少年能具體感受及看見這些理念是活生生的,可以讓他們學習及實踐。但願青少部的牧者、導師及家長共同努力並踐信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