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邁向新一年

2015年已悄悄地進入你、我的生命裡,未來一年將會如何?相信你都會非常期盼是精彩而又豐盛的一年。2014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個回憶,當中有開心、有悲傷、哭泣、掙扎、歡笑、抱怨、喜愛、恨惡,亦體會到醫治、拆卸、建造、栽培……等等,這一切一切的經歷,痕跡不單永遠留在你的心裡,也要塑造你成為今天獨特的你。神在創世的時候已經將這個定期、定時的觀念放在萬事萬物中。從創造的第一天有光開始,神用光將暗分開,有晚上有早晨。傳道書作者這樣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3:1 神這個定期、定時給我們的生命帶來一個階段的結束,也帶來一個階段的開始。

你期盼在新的一年仍將過去的不如意帶進2015嗎?我相信不會有人喜歡這樣做,但人往往就是會這樣做! 既然神在凡事上已有定期、定時,我們何不就按著神的創造去行呢! 過去一年裡與不少弟兄姊妹接觸,發現他們有共通的問題,就是信主多年,但對神的認識卻很小;當面對生活上的艱難,不時會對神作出懷疑、不信,有些更離開了信仰。他們質疑:「為何我信耶穌跟不信耶穌的人遭遇一樣呢!神的有聽我的禱告嗎?」、「我不知道現在自己是深信神還是需要對神重新認識呢?」聽到弟兄姊妹在信仰上的掙扎,心裡為到他們的經歷難過,也替他們對神信心而擔憂。隨著年月的過去,他們的信仰彷彿只有葉子,卻沒有根;他們對神的信心沒有因著年月的增長而增加,這樣走下去就只會隨著世界走。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感恩的是如經文所言,他們期盼在新一年裡重新立志,在信仰上重新出發,對神、對教會和對弟兄姊妹都有更多、更深的認識。面對人生不如意的際遇,作為基督徒的我們真的不知道,為何神容許這些事情發生,但有一事必須要知道的,就是神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 弟兄姊妹,願你、我齊齊邁向新的一年,在主裡繼續扎根,與神、與人有更深的結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