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工的一位小使女

感恩!我是三月份履新的兒童部女傳道梁陳嘉汶姑娘,也是梁志光傳道的太太及三位兒子的母親,於2001年在香港浸信會神學院畢業。回望過去28年信主的年日裏(1990年決志),自己的人生正正體驗了箴言16章9節這句經文:「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中學生時期在中文科作文提及我的志願――我立定心志長大後要成為護士或社工,之後也朝著這個目標進發。預科畢業之後,我選擇進入瑪嘉烈護士學校讀書。一晃眼就過了三年,畢業後被派往瑪嘉烈醫院擔任內科病房註冊護士的工作,自己很享受護士的工作。雖然工作辛苦,且因為壓力引致胃潰瘍,但我也感到無悔,因為這是我的志願。

直至有一天,當時在荃灣浸信會參與崇拜(那天是神學主日),有一位香港浸信會神學院的教授在講道後呼召:「有誰願意接受裝備成為主的僕人呢?」自那一天起我的心被攪動,一直將這話放於禱告當中。當時實在有掙扎,一方面因已經結婚及育有一子,另一方面因護士的工作是我的兒時志願,況且護士的薪金不俗,不但養活了自己家庭且也可供養父母,要放棄談何容易呢!經過一年的沉澱、多番約見牧者及恆切禱告,最後我決定進入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接受裝備,那時是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的那一年,也是我全心全意將自己的人生回歸給主耶穌的一年。

好不容易經過四年裝備,期間也誕下第二位兒子,畢業後承蒙神學院老師引薦,進入基立浸信會牧會,好不容易又12年,期間也誕下第三位兒子,一切都有主耶穌的安排,自己也沒有太多顧慮。直至2013年,由於牧會後一直以義工身份參與香港基督女少年軍,得知機構的需要及聘請助理總幹事一職,心中又被攪動,很想以制服團體成員身分,專注去服侍女童及少女,就是因為這顆心,我又毅然踏上另一個新階段。直至2019年,主耶穌再次挑戰我去實踐使命,從行政工作轉回牧養兒童的工作,也帶領我認識元朗浸信會的需要及讓我去嘗試了解元浸更多。

回望過去,一切好像都有主耶穌的安排,自己沒有太多的考慮及擔心,反而是每一次心中的攪動,令我學習向神禱告,去經歷祂的信實。今天我不知道往後的日子還有多少,只想趁著還有氣力的時候,不要浪費時日虛度光陰,認真尋索主的旨意。祈求主賜我仍然有一顆熱誠去尋求突破,使我不願停留在自己安舒區的心。總括自己四十多年的人生,箴言16章9節彷彿就成為了我的生命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