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許可

人生,總會遇到突如期來的打擊

縱然你是基督徒,縱然你是個好人,但這些都不會讓你免於遇上不測的意外,當你遇見突如其來的打擊時,你很容易陷入驚慌恐懼。你要知道一件事情,對神來說,從來沒有一件事是突如其來的。對你來說,或許意外急難難以估計,但對神來說,祂了解意外的始末,甚至在意外尚沒出現的時候,祂已有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們所遇的苦困,都是有神聖的目的

你或會感到所處的境況愈來愈失控,你要相信,一切都在創造天地的主的掌握之中,何況以賽亞先知說:你的名字寫在祂的手掌之上,你是上帝的掌上明珠啊!沒有一件事發生,不是經過祂的准許;聖經告訴我們,連我們的仇敵,都在祂的控制之下。

當意想不到的衝擊來到的時候,請不要陷於抑鬱潭、埋怨谷。你要用信心向天父禱告說:「主啊,我知道你坐著為王,這事是出乎你的,是有著你的神聖目的,表面看來,這件事情像要摧毀我,但我知道你要借此來建立我,祝福我;你不是要我倒退,而是使我進步,讓我培育出更強生命力,去成就你給我的神聖使命。」

贏得豐盛的人生

約瑟一生他經歷了不少突如其來的打擊:他不曾想過,他的親兄弟會把他推下陷阱並賣作奴隸;他不曾想過,他正直地拒絕波提乏太太的勾引而身陷牢獄;他不曾想過,受其大恩的囚友忘掉把他救出來。痛苦接二連三,不幸接二連三。

按道理,約瑟應該變得充滿苦毒,對上帝全然失望說:「上帝,這不公平,你既把夢想放入我的生命裡,現在卻叫我夢碎。」不!他沒有陷在怨毒之中,他以積極的態度渡過每一個試煉,他專注做好每天的工作,最後,約瑟,被神提升為埃及的宰相和民族的英雄。

對基督徒來說,約瑟的生平是一種激勵,他像是向我們說:「你不要因困難而心存苦毒,你要知道,雖然敵人撒下失望的稗子在你身上,這正是神訓練你的方法,讓你有強壯的屬靈的肌肉和堅定的意志,去達成上帝給你的神聖任務。因此,縱然刀山火海,你仍要持守對上帝的忠心,最後,你會像我一樣,贏得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