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答案不夠時,神同在

農曆新年前後,接到不少兄姊家人病重的消息,我須要多次往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探訪。探訪對象年紀小至八歲,年長的至八十多歲。面對生離死別,我們都感到非常痛心,甚至願意代替至親受苦。苦難以不同的形式驟然臨到,幾乎沒有人可以倖免。身為教牧,我深知自己無力向他們提供苦難的解釋,因為這是個千古奧秘,但卻確實相信主耶穌是惟一的出路。

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16:33)。言簡意賅,道出祂對受苦者深切認同。我想像主耶穌張開釘痕的手,走近受苦者說:「我就是受苦時的出路,因為我也受過苦。你的苦,我明白,我知道。我在這裡,不用怕。」然後,緊緊的擁抱著哭泣的人們。這時,主耶穌的靈也進入信徒心靈,施行奇妙醫治,為受苦心靈對症下藥,得到主耶穌深度牧養。雖然痛楚仍在,卻是安慰無比。盛載主道的詩歌常是聖靈安撫心靈的工具。以下的詩歌曾安慰不少受苦的心靈,願也成為你的幫助。

【當答案不夠時】  
當失望如一座大山在面前,你努力、你爭戰,而勝過;
但又出現一條冰冷的深谷,如一陰影無能力再勝過。
當你覺得一切苦難都在身上,你知許多經文能解困,
但這次心靈深處受到最大傷害,背誦經文似乎也沒有用處。
當答案不夠時,仍有耶穌,祂不只是單單回答你禱告,
祂能使你心平安,成為避難所,
當答案不夠時,祂同在。
你想為何這事會臨到你,只知道要更加親近祂。
當痛苦慢慢的增加時,你就得到一機會,經過淚水你可得到勝利。
當答案不夠時,仍有耶穌,祂不只是單單回答你禱告。
祂能使你心平安,成為避難所。當答案不夠時,祂同在。

{youtube}N-liVD8oHKI{/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