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盡、憑信踏上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有機會服侍主。記得第一次蒙神呼召是在1999年一次孟加拉探訪之旅,但當時因工作緣故,沒有即時回應神的呼召。不過這份蒙召的感動卻一直未停止,神藉著不同的印證去堅固我的信心,最終在2003年我進入建道神學院接受裝備。在三年神學訓練中,神拆毀自己生命裡面的偶像,重新琢磨我的生命,成為一個合乎主用的器皿。神學畢業後,神帶領我到一間教會,參與學生福音工作和青少年牧養。期間接觸到一些有困難的家庭,了解到家庭牧養的重要,於是開始進修「婚姻家庭輔導」課程。

感謝神的恩典!在2012年,神帶領我進入「元朗浸信會」大家庭,參與「家庭部」和「傳道部」的服侍。這幾年來的事奉,雖然不是天色常藍,但每當看到弟兄姊妹生命的見證,並經歷神的恩典,內心的雀躍實在難以形容!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認識一班彼此相愛、互相鼓勵的同工。我也多謝教會領袖對自己牧養的肯定,同時也確立上帝對自己的呼召。在8月份,當紹豪執事邀請我是否願意接受提名按牧,那一刻我沒有即時回覆,因內心仍有些猶疑:

  1. 我的生命是否已經達到做牧師的要求,以及信徒所期望的質素?
  2. 一旦成為牧師,工作就會很忙碌,是否還有時間去照顧家庭?而我的身體又是否能夠應付?

當自己安靜禱告尋求神的時候,神再一次藉祂的說話去鼓勵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我以「元朗浸信會」為我屬靈的家,當這個家有需要的時候,我願意踏出信心一步。或許將來會面對各種壓力和挑戰,我深信這位拯救我和呼召我的神,必然會與我同在,祂會幫助我及保守我的心,我願意憑信心將一切結果交給神!

弟兄姊妹,我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請大家為我的屬靈生命,為我的家庭,也為我的身體祈禱,求主賜我更大的信心和勇氣!

最後,很想藉著「我需要有祢在我生命中」這詩歌的歌詞,作為向神立志的祈禱:

求祢堅固我信心、我的力量,使我得以勇敢向前行,
因我知道有時我仍會軟弱,求祢帶領我,使我不會再退縮!
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好讓我一生能學祢的樣式,
使我能成為祢所喜悅的兒女,使我的生命能夠彰顯你榮耀!

願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天父上帝,因祂是配得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