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成長

上星期看到一個電視節目,有關少年人因吸毒問題,需要進入某某戒毒所。在戒毒所中他們也要上課學習,其中一課是要寫一封信,就是「給自己的信」。弟兄姊妹,你有寫過信或收過朋友的信嗎?今時今日要寫信已經是一件很罕有的事情,因為電子科技的進步,我們已經不常書寫,就連寫幾隻字也會用電子產品代替。

如果今天,你要寫一封信給自己,你會如何寫呢? 我想了大半天,如果要寫給自己,就要先找到在生命中有什麼事情正縈繞心中。有些事情是好的,也有些是壞的,更有些是意想不到的事。無論那一樣,都會帶給你內心不同的震盪。原來要寫信給自己,並不是一件易事!它讓你觸摸自己內心深處,或許有些過去不偷快的回憶會被攪動、傷口在淌血….. 這都是我們需要知道的,這就是生命吧!有些事情,看來沒有多大的改變,其實一直在變,那是什麼? 生命吧!即使我們願意與否,每一天我們的生命就在改變中,讓神親自用祂的大能,幫助我們去醫治過去的傷口。詩篇安慰我們說:「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 103:3)確實,神能幫助我們渡過一切的高高低低,衪的杖、祂的杆都要安慰你的心。

每到新的一年,很多人都喜歡向神有所立志,要破除舊我跟從神,而且計劃多多。聖經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2012年已成為歷史,無論你日子過得如何,在新的一年裡願你在神面前都有新的開始。勇敢向上帝說聲:「主,我願意成長!求祢幫助我。」 讓我們一起在主裡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