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信仰!

若要選本週全城熱話,相信非這則新聞莫屬!某生果報紙有這樣的頭條新聞:「WhatsApp 收費了」自本週起不論朋友之間或在各網上溝通的群組中,也瘋狂的討論著有關收費的問題。在有關的討論中論及兩大問題,值得我們思考!

一) 只有某某型號的手機就不須收費

二) 終身免費VS每年繳費1美元

以上問題可以引申到以下的思考:

首先,若只有使用某大牌子的手機就不用收費,豈不是將人如手機一般分了等級吧! 有人認為用某某手機或名牌,自己的身份就會被提升,走在潮流的前線。其次,就是有關免費與收費的問題,雖然是區區1美元,卻引起不少的討論。有人形容「你飲一罐汽水,已用了這個價錢吧!」可以接受收費,但也有人認為不是多少錢的問題,乃是原則的問題,因為在最初使用時,明明是免費吧,怎樣能這樣呢!不合理,不服!!

從前對於免費的事,不是人人都會相信或接受,因此有「世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便宜莫貪!」等歇後語的說法。現在whatsapp 的使用情況,可算得上是密不可分,上至小朋友,下至長者都會使用。隨時可以聽到人說「把相片whatsapp 我吧! 」 或說:「你whatsapp 我吧! 」。如今whatsapp的收費所帶來的影響可想而知。那些能獲得終身免費使用的人,可以因「終身免年費」而開心上幾天。

那麼信仰又如何? 若能得到永久與神連結的生命,豈不是歡喜若狂嗎? 基督教的信仰所講的就是一份永久免費的禮物 – 永生,乃是永久能與上帝結連的生命。永生不是因為太便宜,所以免費送給你,乃是因為它的價值太高,即使我們付出幾多錢,也不能買到,上帝惟有用永久免費的方式送給我們,上帝因著對世人的愛就白白的將永生賜給我們了。「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羅 8:32。

「終身」說的只是短短這一生人,但「永久」說的是永恆與上帝結連。但願我們對上帝的愛就如我們每天使用whatsapp的程度一樣 – 密不可分、緊密連線、永久結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