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Christian

弟兄姊妹,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Sunday driver (星期日司機)這個名詞呢﹖你又知不知道什麼是Sunday driver呢﹖如果用中文直接翻譯就會得出Sunday=星期日driver=司機,即是星期日司機的意思。Sunday driver 故明思意就是指一些只在星期天或者假日才會駕車的司機,由於他們在平日甚少駕車,故此他們的駕駛技術就可想而知。作為信徒的我們,我們又可曾反思自己是否一個Sunday Christian﹖到底我們是不是一個星期日基督徒呢﹖

什麼是Sunday Christian呢﹖當一個人在教會內有虔誠愛主的模樣,然而在教會外卻如同另外一個人,在教會界有一句老生常談的俗語「教會披羊皮,出外披狼皮」。難道我們的信仰是有地域限制﹖難道我們在教會之內就是主的門徒,但當我們一步出教會的大門,門徒的身份就能隨之而放下﹖斷乎不能!我們的身份是不會受地域限制的!我們不會因為出了家門而不再是自己父母的兒女,不論你去到什麼地方,你還是你父母的兒女!同樣道理,門徒的身份都不會因為我們出了教會的大門而放下,不論你去到什麼地方,你都是主基督的門徒!

親愛的少年人啊!我們要時常反思自己與主基督的關係,真正的挑戰往往是我們在教會之外的時間!我們要 反思當我們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不在教會的時候,我們是否在我們的家庭、學校、社區同樣能活出主門徒的生命嗎﹖拒絕做Sunday Christian,為主做真‧門徒!我們要知道門徒的身份是主用重價買回來的!好好的珍之、重之!

20161009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