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鹿切慕

1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2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詩篇42:1-2)

回想,從小我已有機會認識這位獨一的真神,從小於聖公會的幼稚園、小學、中學中認識這位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神、我們的天父,擁有子女的名份,有耶穌為我們的大哥哥。惟這個世界是屬於魔鬼掌權的,以致認識這位神,但並沒有與祂有任何的聯合、關係。雖然學校的團契、公開或校內的佈道會等我也必定參加,知道這位神是真的,但仍不懂有何切身關係。

直至有一次,參加了一次名為「以馬忤斯」之營會,第一次與神親密相遇,以馬忤斯之旅以一個為時七十二小時的基督教短期課程開始,課程中包括十五個由信徒和牧者主持的講座,主題包括:上帝的恩典、基督門徒的操練和教會是甚麼;並有許多的禱告、默想、特別崇拜時間和每天舉行的主餐。

在一次於小禮堂的靜修時間,我們分散坐在禮堂的椅上,司琴奏詩歌和,好讓我們靜思默想,當我正在默想神和我的關係時,司琴正在彈一首我非常熟且喜愛的詩歌:「展開清晨的翅膀@讚美之泉」…我自然地心中跟著唱:

忽然,聽到一把柔聲也唱著這首歌,但歌詞竟然是主體(你、我)對調:

「 我親愛的,我已經鑒察了你。你坐下,你起來,我都已曉得。

你行路,你躺臥,我都細察,我也深知你一切所行。……

你可以往哪裡去躲避我的靈?你可以往哪裡去逃,可躲避我的面?

你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地極,就在那裡,我的雙手也必引導你。」

嘩﹗的一聲,我頓時喊了出來,為何神會親自對我說話,為何這樣愛我,真是不能測透,原來這位神是真實的,我的心真想切慕神,如鹿切慕溪水。

甚願你也尋找一個安靜的機會,想想你現在與神的關係,也為著此事向神禱告,敝開你的心,向神傾訴,使聖靈光照引導你們,慢慢感受如鹿渴慕溪水般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