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II~顛覆性的主!?

有許多學者、信徒都認為主耶穌為祂身處的那個時代帶來非常具大的「顛覆性」,祂指出當時宗教中的許多陋習,更重要的是讓世人知道祂的真正身份-「神的兒子」!來到這裡我們不得不問一個問題,到底「顛覆」是什麼呢?那麼,主耶穌又是否一位「顛覆性」的主呢?

「顛覆」一詞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推翻或動搖一些故有的事情或觀念。如果單以「顛覆」的字義來看,我們的主耶穌的確是一位具有「顛覆性」的主,因為祂所關心和照顧的人正是被當時主流社會文化所忽略藐視的人!聖經當中有一點非常值得我們留意,在馬太福音五章17-18節「不要以為我來是要廢除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而是要成全。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直到一切都實現。」聖經讓我們知道主耶穌來到這個世上原來並非要廢去律法,而是要成全,即主耶穌並非要推翻故有的律法,而是要成全。那麼我們就得了解「成全」是什麼意思了。「成全」在原文中有另一個意思,那就是「傳釋」,即主耶穌要按照神的心意去重新傳釋/解釋律法,並且行出來!所以,當耶穌問律法師「誰是你的鄰舍」時,其實是指責律法師雖然有宗教領袖的頭銜,卻沒有了解和行出神的心意。原來,主耶穌的那份「顛覆性」正是指祂按照神的心意去成全律法。

主耶穌的「顛覆性」原來直至今時今日亦未曾停止!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有沒有思想過我們的信仰是如何的?我們會不會是一個「假日基督徒」,我們的信仰只局限於星期六/日的教會時段,其餘時間都與神無關?我們會不會是一個「口號式基督徒」,將讀經祈禱視為一個習慣/例行公事?……到底,我們會不會像是聖經中的宗教領袖,空有頭銜,卻沒有了解和行出神的心意?親愛的少年人,你的信仰和你個人有沒有實際的關係?你對於你目前的信仰光境是否滿足?最重要是,你又是否願意「顛覆性」的主來介入和顛覆你的信仰,讓你成為一個了解和行出神的心意的基督徒呢?彼傳在這裡鼓勵你報名參加「少年福音補習班~顛覆國度」,一起經歷信仰的真實,一起看看我們的信仰如何將主耶穌的愛帶進人群當中!讓你的信仰經歷一個顛覆性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