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神心意的攻略

人生中,我們常為大大小小的問題作出抉擇。大部份時間,我們的選擇會在3、5秒之間已經做好決定。例如有一些抉擇,將來升學選哪一科呢? 往哪裡升學呢? 是否跟這位對象拍拖(結婚)呢? 應否做這份工呢? 學生會投票選哪一個呢?是否參與社會運動呢?以上的抉擇你是否只用3、5秒就做好決定?

很多基督徒都希望尋著「合神心意」的生命藍圖,期望知道了生命藍圖,就可以得著神最大的祝福。其實,我們有無攻略秘訣,可以選得中「合神心意」的抉擇?

打一個比喻,當你和朋友去到廸士尼,入場後走過大街,朋友問:「我們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會更合神心意呢?」聽了之後,你會怎樣回答?神會介意你們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嗎?神會因著你在廸士尼選對了方向而賜福給你或你選錯了方向而降禍給你嗎?別傻吧!按著安全指引,跟友伴開開心心的玩你所遇上的遊戲,欣賞沿路所看見的風光,無論向左走或向右走,你都會不枉此行。

神對人的旨意,在創造之時,上帝照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說好人要在世界做好管家的角色,在地上治理大地。人犯罪後,神又定意揀選祂的子民,成為神與人立約的代表,頒下律法,讓祂的子民有指引可依,知道應當如何行事為人;又差耶穌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賜下從罪中救贖我們的恩典。耶穌對門徒的臨別叮嚀,也說好我們若遵守祂的命令,就會常在祂的愛裏,正如耶穌遵守了天父的命令,常在天父的愛裏。

神對人的旨意,很難猜測嗎?很難領悟嗎?看看聖經怎樣說:「因為我今天吩咐你的這誡命,對你既不困難,也不遙遠。它不是在天上,叫你們說:『誰為我們登上天,取來給我們,讓我們聽見而遵行呢?』它也不在海的那一邊,叫你們說:『誰為我們渡海,取來給我們,讓我們聽了遵行呢?』其實這話離你非常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裏,為要讓你遵行。」(新漢語譯本 , 申命記 30:11-14)

我們應當如何作才能作出「合神心意」的抉擇呢? 事實上,上帝的誡命、耶穌的教導,在聖經中一點也不隱晦。在日常生活中,聖靈經常提醒我們。甚麼人讓你為他們感動?甚麼事做了或不做將會令你後悔?甚麼地方是你經常為它擔憂?願我們都懂得將掛念化為禱告,渴慕神的話語尋求多認識愛我們的主,讓我們生命不斷被神更新轉化,將我們口中的立志、心中的感動,真真實實的活出來,在我們的身上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