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富二代!

近日在網上爬文,當中有一個訪問,得悉在港島區新開了一間特色的文具小店叫作「文簿具社 Journalize」1 ,請留意我並不是在此為對方賣廣告,而是被他的開舖過程理念吸引著。

記者甫到店內見到林林總總不同有點“LOG-ON”的感覺,卻又不盡似是“LOG-ON”的貨。跟著向店員找老闆想作個訪問,原來那店員就是老闆了,卻只有年輕的十九歲。開鋪的資金雖由父家打本,但老闆堅持由選址、店名設計、室內設計、採購、入貨、經商、以至營運,都是自己一腳踢。而開設這間文具小店沿自小對特色文具的喜愛,後是想提供多點選擇給香港人而成的。記者描述老闆在說每一種文具的時候,他能夠清楚描述它們的生產地、設計、特色。他是這家店的老闆。是「舖人合一」的概念。看到這兒我停下了,在反思我們的信仰。

我們豈不也是在承受我們父家給我們的信仰,從小甚或在未出生以先已在教會生活,就是像給我們打本去開店,給了一個基督徒的身份去經營?老闆在開店的各方面細節都自己一腳踢,而我們在作基督徒,有沒有對自己有要求,去認識我們所信的是甚麼,就如聖經上所說的舊約歷史、新約的八福、耶穌的比喻、屬靈果子、神的喜惡、靈修、禱告、讀經等等。甚或我們愛我們所信的嗎?能夠清楚描述基督耶穌為我們捨命等等的事蹟嗎?有著想把最好福音傳給香港人甚或更遠的熱誠嗎?能夠「信仰合一」活出信仰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願我們只作一個紙板基督徒,而是真正地把神的話語聖經看得透徹,活出神所給我們的召命,不致白白浪費神所給我們的恩典,虛渡了光陰。因為末日已經近了,趁人子回來之先要持守我們的信仰,以致不被魔鬼撒旦迷惑,牠的詭計為的是模糊我們所信,製造煙幕似是而非。所以,我們這群「富二代」要起來,努力追求神的道,並竭力傳主道,活出信仰,直至我們見主面。


1http://blog.ulifestyle.com.hk/travel_blogger/nith/2015/01/28/19 19歲小店老闆 專賣香港人找不到的文具-文簿具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