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耶穌在世上一直過著禱告的生活,祂與父神是緊緊相連,並為信祂的人禱告,一刻也不容讓撒旦奪去我們。如今,耶穌雖然在父神的右邊,但祂仍然不止息的為我們禱告,祂是最忠心的守望者,在永恆當中持續為信靠祂的人祈求。

耶穌作了如何當守望者的好榜樣,我們又如何作一位守望者呢?讓我簡單地分享一下:

1.禱告得力

只要你願意去作別人的守望者,聖靈保惠師一直也住在我們裡面,為我們守望著。當我們軟弱、不知道該如何禱告、或是沒有力量禱告的時候,祂就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禱告。祂是如此認真、持續、忠心地照著神的旨意為我們祈求。所以我們不用害怕守望別人。保羅一生按聖靈指引而生活,並活在禱告之中,不停為各處教會獻上代求。他十分了解神的旨意,知道在屬靈服事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福,以致於神的恩典臨到萬人。

2.聖潔生活

守望者既是站在神面前堵塞破口的人,首先定必要自潔,脫離一切卑賤的事,堵塞自己生命中的裂縫。我們才能盛載聖靈的恩膏,因為聖靈是聖潔的。如果我們說要禱告、服事神,卻不離開罪,聖靈的恩膏都會因我們生命中的裂縫而漏光。

3.持守態度

我們需要有持續守望的心,讓我們有不止息的禱告,使神也不停止祂的工作。?我們在主裡面常有信心和盼望,只要我們離棄自己的私慾,忠心、順服、儆醒地在神面前禱告,我們的禱告神必聆聽。我們不憑眼見,單憑信心,因為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讓我們憑著信心持守在神面前日夜的呼求,神必要因著我們的忠心和祂自己的信實,成就祂預定成就的工作。

在我們願意成為別人守望者的同時,我們已經是主耶穌和聖靈禱告的同工了。有主耶穌豐盛的生命,才可發揮聖靈賜下的恩賜。主說:「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約17:20」願弟兄姊妹也用心作別人的守望者,直等到主再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