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第三波,暑假攪邊科?

Yo!我係Loba,很高興可以在這?和大家分享。

第三波肺炎疫情看似來勢洶洶,球場、運動場、迪士尼、海洋公園及一些娛樂場所紛紛「再次」關門,食肆晚上不准堂食只能外賣,教會大部分聚會都要「再次」轉為網上進行⋯⋯好像又回到一月時的生活模式一樣。

上一次大家怎樣過?Zoom上課/小組?打機?煲劇?今次大家又會計劃怎樣過呢?會否考慮下用這些東西做些不一樣的事呢?

使徒保羅在聖經腓立比書寫道:「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這話的意思不是要我們多管閒事,乃是要我們學像基督,願意付出愛心關懷別人。疫情期間,試試利用你常常用來打機的手機,發個信息,甚至致電給幾位朋友或親友,慰問一下,若他們有困難或需要就嘗試作出支援(例如不夠口罩或清潔物資)。又或者利用Zoom或其他視像程式去與三五知記一起一邊煲劇一邊「吹水」、玩狼人等,讓自己少些做獨男獨女;假若知道附近鄰居是獨居長者或有需要人士,可試試敲門,問候一下,看看他們夠不夠防疫物資,如有需要,可找教會幫忙。

讓我們在現今複雜又難過的香港中,學像耶穌基督去做一個愛鄰舍的人,成為光去照亮你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