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走出去!

耶穌基督在升天前交託門徒大使命,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就是「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9) 。或許你已經聽過大使命很多次,甚至你從未聽過!無論怎樣也好,很想與你分享星期二早上,與一眾參加信仰栽培進深班的少年人走出教會,進到元朗各大小的公園傳講福音的事情。在上週,少年人各自回家預備得救見證,加上出發前各導師們協助他們試講,之後,他們整裝待發的一隊一隊的出去。彼得提醒我們:「只要心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 3:15)。當我們願意預備自己隨時為耶穌所使用時,耶穌必加給我們力量去完成。

本周天氣相當不穩,常下著大雨。回想星期二早上,天父給了們很好的天氣,感謝主給了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能與在公園中的路人分享福音。佈道後大家一同分享,各人也有不同的得著,有多位少年人更是第一次分享自己信主的見證,過程中有不順暢的時刻,感動的是他們為主,勇敢的與陌生人分享主耶穌的愛及自己生命的改變。有少年人更因為路人的協助及給予分享的機會,因而增強了信心。或許我們會將傳講福音給世人視作我在幫忙別人。但事實並不完全是這樣,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往往是信徒經歷耶穌的同在最大、最深刻的時候。知道主耶穌的大使命並不困難,難在如何實踐!一個人去嗎? 沒膽量、沒預備、沒信心、沒動力、沒時間。主耶穌會否不明白你的憂慮和困難?昔日的門徒也面對同樣的困難,主耶穌對門徒有這樣的吩咐「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也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污鬼」(可6:7)。 當有同伴與我們一起去傳福音時,剛才的憂慮與困難已不再是問題,因為有主耶穌及同伴與你一起面對。

少年進深營已經過了三星期,你有否將你的立志實踐出來嗎?基督徒之所以叫做基督徒,是因為聽從耶穌的吩咐,也跟隨耶穌所行的去行!要經歷神及祂而來的信心,你每一天也可以做到。隨著你對耶穌的認識一天一天的加增,信心就會增加。要活出信仰,必須要實踐信仰,願每一位少年人,都能為主勇敢走出去,將福音傳給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