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成、實、延

筆者在上個月和7位弟兄姊妹到越南體驗,並有以下的分享:

磨練篇

在香港十六年的歲月,所令筆者最感恩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能到過不同的地方作體驗,每一次都在屬靈和信仰上有很大的啟廸和自我反省,幫助筆者見到自己的弱點同時看到上帝的大能,百益有加!
其實,每次的體驗筆者都被派到前線作服事,很令筆者享受,例如話劇、領詩、司結他、司琴、帶遊戲、教課、主持等等,盡是恩賜的運用,而不需筆者負責的幕後服事如召集會議、聯絡、領導等等,此等正好不是筆者之強項,交託他人負責就好。

成長篇

「…… 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 ……」。在教會筆者乃是參與差傳部服事,自己便持著多年體驗負擔和經驗以為可以事奉得得心應手,可話說得太早,思想和實際乃有距離,除了前線,原來還要作行政!這正是筆者要成長的地方,要離開安舒區,跨多一步,但這一步可真要命,因為筆者從來沒有想過要處理行政事務,要當領隊!
但是神一直就在培訓筆者,在元浸三年的服事從中學習,透過教會悉心教導及培訓,幫助筆者慢慢適應,先以副領隊做起,期待一日挑戰極限,做個各格的領隊。

實踐篇

第一次的國外線體驗終於來到,還是沒有差會機構的協助,從零開始做起,膽粗粗向異地聯絡踏出了第一步。對筆者而言這非常吃力,好像與當初的培訓有點差距,但是筆者覺得嘗試無妨,凡事總有第一次,相信神必會引領。感謝上帝祂預備了一組優秀的團隊,團員互補互助,令筆者非常鎮定。
意想不到,在體驗中筆者竟然食物中毒,病倒了。以為在前的原來要在後。兩天在極差的健康情況下經歷了隊友貼心的照顧,令筆者又哭又笑,哭是好感動上帝給了我一群充滿愛心的隊友,笑的是本想服侍他們,後來卻被服侍。

延續篇

體驗中發生是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往往上帝要給您一個安靜的機會去思想一些事情。這次食物中毒事件,又在異地求醫時碰上煩人的事,但這沒有令筆者以後不敢再當領隊,反而負擔更重。其實每次的體驗人人都有可學習的功課,經歷上帝的看顧和大能。但願神繼續使用小僕,藉此鼓勵更多兄姊一齊參與體驗,一齊經歷神,重整生命,醒思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