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醒的屬靈爭戰

是次短宣旅程是一趟異象之旅,神帶領了7位由20、30、40、50多歲的團友成為短宣隊員,讓我們接觸大學生、兒童和一些成人的分享,了解到台灣南部的歷史、台灣彰化鄉村教會生態,以及中壢和新北的大學生福音工作,還與在台港人分享宣教移民心得。當中有落地佈道訓練、跨文化學習、明白宣教士及當地牧者的挑戰困難,以及台灣教會的屬靈爭戰等等。今次我想集中分享屬靈爭戰!

我們短宣隊負責復活節主日的詩歌敬拜和講道,在敬拜隊頌唱階段,眾人都出動所有咪高峰來帶領會眾投入頌唱,一切相安無事。但當我一人拿起咪高峰開始宣講真理時,說到中途就會無緣無故沒有反應,於是當地教會弟兄姊妹快快地幫我替換另一支咪高峰。過了不久,新一支咪高峰又沒有反應,於是拿了另一枝「有線」咪高峰給我替換,如是者因同樣原因換了4-5轉左右,嚴重打亂了我宣講的節奏和專注,當下我需要作出憑信心的選擇,放下咪高峰,單靠人聲去宣講證道。為何是憑信心去作這決定?因為我的喉嚨已經病了很久,短宣期間咳嗽不停,我心裡懼怕這樣無咪高峰下宣講會令我失聲而中途腰斬。感謝神的恩典,神保護我喉嚨下完成近一小時的宣講! 到了晚上,我們需要用英文向國際學生宣講真道,突然起初無故地PPT無法投影出來。心中唯有奉主的名禱告,不久主使它正常起來。

神容讓服侍祂的兒女經驗阻撓,甚至容許惡者對我們作出有限度的攻擊,惡者目的是要阻撓我們的事奉信心,但神卻要藉著這些試煉幫助我們增加對祂的依靠和信心。「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透過委身於神給你的召命,活出主愛去完成是經驗神真實的不二法門。你又願意警醒自己,尋找神給你的召命,並委身其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