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挪亞。活水

神魔在「手遊」,或是挪亞在「電影」的世界裡,兩者都在其中的虛擬空間裡獲得不少關注,甚至不少人都沉醉於這種改編而具挑戰性的場景之中。它們同時藉著構思一個正邪對決的場景,讓我們參與其中成為攻打邪惡的勇士,只是神魔是一個全新的虛構故事,挪亞電影借用聖經創世記的故事為藍本而改編。在紙醉金迷、事事講求規則卻又充斥著不公不義的環境中,我們常常感到一份無力感去實踐「申張正義」的心志,這些手遊和電影正正肯定我們仍存在著這份心志,同時間讓我們有一刻逃離現實中的枯燥乾渴,並在內裡有片刻的滿足感。

耶穌也十分喜愛「改編」現實世界的題材來讓我們進入祂預備好的世界裡,祂以「活水」帶出人難以想像的福音。「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聖經約翰福音4:13-14)你試想像自己身處於沙漠世界裡,在你面前的難關頗多:有炎熱難當的太陽,有毒蛇蟲類,也有被強盜洗劫的風險,加上身上所帶的糧食有限,這些都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人生種種難關,並要求我們在有限之中不斷「升呢」。在這場硬仗裡,最重要的是保持你的能量值繼續充滿,好讓你去應付每關的「大佬」,而這些能量值在沙漠裡就是你擁有多少水量。主耶穌應許我們人生的能量可以取之不竭,用之不完,只要我們願意邀請祂「植入」在我們生命之中,在我們裡面成為泉源,祂的有效期是直到永遠。無論我們過去是有多麼的不堪,或是多麼的缺乏,只要我們誠心誠意向祂認罪,求祂的寬恕,祂十分願意把祂取之不竭的恩典厚厚地賜給我們尋求祂的人。

你現在正要去打你人生中的「大佬」嗎?如果你想超越「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心態,立志帶著活潑豐盛的能力去打場得勝的仗,今天你就要決意接受基督耶穌成為你的主,讓祂成為你人生的泉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