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年的年頭,我們都會重新立志,希望在新一年有新的開始,同時也會檢視去年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好,重新在新的年頭在神面前立志,所以希望在此提醒各位少年人,教會也在今年2019年,鼓勵各位在神面前立志,名為「我要答應耶穌」的小呈獻,不知道你會答應耶穌今年會為他作什麼呢?

我們可以想想在以下三方面答應耶穌:

  • 1) 屬靈方面的事情:我們想在靈命上有什麼長進呢?先檢視自己在2018年讀經的情況怎樣呢?禱告的情況怎樣呢?靈修與神親近花了多少時間呢?
  • 2) 人際關係方面: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有沒有很多溝通的時候呢?與同學之間的感情有沒有很多衝突?與教會團友之間你有認識他們多少呢?
  • 3) 學業方面:有沒有在學業上有更多的追求呢?找到自己最喜愛的科目嗎?一些比較困難的科目,有沒有嘗試去克服及尋求解決呢?

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們有新的開始,也會在信仰上、靈命上、人際關係上、學業上也可以向主立志,向主禱告尋求幫助及賜我們力量,願意我們在2019年,新的一年中,在靈命上、人際關係上及學業上也有成長,一起努力。

而我自己也會在以下四方面向主立志「我要答應耶穌」:

  • 1) 靈命方面:會用假期中其中三日,安靜自己去退修靜修,與主建立更緊密的溝通。因為本身自己是一個好動的人,常常好想有很多活動遊戲,總是停不下來,趁着現在是年頭,向主立志,重新整理自己的靈命及與主的關係,需要作出個人的安靜。
  • 2) 人際關係方面:有一些人自己會很怕與同他們接觸,希望今年內,可以突破這個界限,要去接觸一些不同性格的人,以致有更美好的溝通及配搭。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及很困難的事情,但這也是在我生命中必須突破的。
  • 3) 讀經方面:會用心及耐性去研讀啟示錄,因為啟示錄是不容易明白的書卷,但內裏也有很多訊息我們是忽略的,所以希望花時間去研讀,去查考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以致更加明白神向我們的啟示,花時間讀經是我們每個基督徒應該要做的,希望自己更加能夠用心用力去讀聖經。
  • 4) 個人興趣方面:很想在今年學懂彈奏結他,因為在多年前學過結他的初階,但是自己沒有恆心練習及操練,所以希望今年內可以重新學習,以致在敬拜中,透過結他的彈奏與大家一同敬拜歌頌讚美主。

最後,希望各位也可以在2019年有美好的開始,向主立志齊齊努力,彼此激勵支持與鼓勵。在神家內我們是一家人,也為此獻上禱告。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約翰福音‬ ‭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