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祢燃燒 @人前神後

少年區一年一度的盛事 「少年進深營 @ 人前神後」已於7月16-19日順利完成。 (四日三夜)營會中有不少難忘的回憶,讓我們一同回顧一下.....第一天早上我們在教會集合進行了破冰活動後,各小組隨即一起食午餐。 下午在教會也進行了一些競技比賽, 下午四時我們便向營地進發。 當晚各營友進行了「搵工易實得」之活動, 這遊戲讓他們用自己的方法考取好成績,以獲得一份好工作。 其中有導師因扮演惡上司, 讓他扎心、反省生命,十分欣賞導師及營友的認真參與。

第二天一大早,營友們出發「上班去」他們分別進了三間大公司, PWC 、 恆香、 樂施會; 三間公司工作時,能讓營友感受社會、家庭及教會(信仰)裡不同的方式。 我扮演代表家長式管教「恆香」老闆, 要以命令方式指令營友工作,確實讓人感到不快;站在家長們的角度來看有時候又真的很合理,但對於員工的營友們來看卻是十分反感吧! 下午的「師有自由斟」 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環節,每位營友可以與導師有近距離接觸,分享他們的生活,可以讓大家都有進深的了解, 也讓導師與營友們一起禱告, 彼此將需要用禱告交托主。 第三天是營會的重頭戲,上午有精彩的「玩出我天地」,讓我驚訝的是團友們竟能輕鬆用口將襪子接出,真的是十分精彩的比賽。 下午的「識即是空」、「終點站」真的叫人心跳加速到心臟停頓,由一宗中學生死亡偵緝事件開始,到營友們的自己安息禮中生平述事給予各人震撼及驚嚇。 晚會由一個充滿活潑、熱情的敬拜揭開了序幕,當中一段我們再次思考自己的信仰與生命反思。 當中的歌詞也讓很多營友有不少的迴響, 讓我們也一同回味當中的歌詞。

@ RAP 歌詞

我無得救 我嘅路係咪走到盡頭
只顧犯罪讓我有一剎自由
望到自己我越嚟越內疚
喺呢間教會 我只感到越退越後
望天打卦 感覺可怕
可唔可以將我軀體立刻火化
教會生活 我再無能力招架
我放棄自己 神會寬恕我嗎
人生為乜 食雞都會迷失
為前途 卑躬屈膝 
為成績 改變本質
再唔理記得聖經有乜原則
見一日過一日 補課就似末日
我繼續沉溺 漫無目的
負面嘅思想 永遠腦裡充斥
係抑鬱定壓抑 我唔識
呢段說話可能會係你都有嘅心聲

晚會中最感動的時刻當然是少年人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承認自己的錯誤,立志過上帝喜悅的生活。 導師們帶著愛與淚水為每一位少年人禱告、 給力、鼓勵等,讓營友們帶著滿足完結營會。 第四天還有創意的分享會, 讓營友們分享當中美好的回憶, 突然間墓baby 成為眾人焦點,各人爭相拍照.........

營友們,在營會中向上帝立志,你還記得嗎? 願你能努力追求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過一個人前神前都一樣的人,為主燃燒,過一個得著自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