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繼續吹

這個暑假我們經歷了幾次的颱風,很強的八號烈風,甚至10號的颶風,先是天鴿,後來是帕卡,最近也有一個瑪娃,不知道這幾次的暴風,對你的家有沒有影響呢?你家附近有沒有出現水浸呢?我們雖然生活在繁榮的大都會,先進的城市,但每當颱風迫近,我們也會招架不來,澳門就是一個好好的例子,我們永遠不知道天災人禍的到來,我們的準備工夫是否足夠應付。

「風繼續吹」的另一個講法,就是現在社會所流行的,時下吹著什麼的風氣?流行什麼的玩意?現在你心中有甚麼思緒﹖在你心裏像風一樣繼續盤旋、吹奏的又是什麼的東西呢?

你知道現在最盛行的潮流是什麼嗎?今時今日大家都喜歡玩手機,不知你們放學第一件事,是不是馬上就打開手機,看看facebook、snapchat、IG,玩手機遊戲…等,這是一個資訊爆發的e世代,如果有一位同學,他是沒有手機的,沒有流動數據,他或許會被同學排斥,這是一種歧視,可能你心裏會想:「唔係嘛!你冇手機,怎樣同別人聯繫呀!我有手機及有數據,我玩facebook 、snapchat、玩IG、玩遊戲,我唔會同你玩呀!」不知這些是否在你學校中吹緊的風呢?對於信了耶穌成為了神國子民的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呢?

我們的核心價值就是耶穌基督的愛、謙虛、包容、溫柔、接納,單靠自己是不能的,所以我們要靠主的愛去學習,更甚至窮一生去學習,盼望這些也是你想在心中經常吹起的風,讓聖靈的風吹拂著你,讓聖靈的風吹拂著我們每一個,讓主耶穌愛的風繼續吹向你和我,一起回來教會崇拜,在團契中成長,彼此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