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暴風中的盼望

「主,如果是祢,」彼得說:「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去。」(太14:28)
彼得並不是在測驗耶穌,他是在懇求耶穌。踏入暴風中的海面,這並不是經過邏輯判斷所下的決定,而是在絕望中捉住一線生機所在。我們要倚靠這盼望才可面對風暴。

在暴風的日子,我們是否能看見耶穌的拯救,還是只看見暴風的困難?我們的信心是否能在患難中活出來?人們看見我們就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有著信心的生命?還是只在口中聽到我們的信心分享,在實質的生命上,又是另一固事,跟一個沒有信仰的人沒有分別?

信心的功課,跟彼得的經驗一樣,在漆黑的海面裡,周圍都是風浪,我們看不到遠處的景象,只有眼前範圍的事物,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彼得因見到風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啊,為甚麼疑惑呢?」(太14:31) 彼得被耶穌稱為小信的人,在神的同在中,看到風大,就害怕,於是身體往下沉。但彼得有一個優點,就是他仍知道耶穌可以拯救他,他大聲呼求耶穌。我們有時候在苦難中,連呼求的對象也搞錯了:有時候我們以自己的方法來解決,有時候我們呼求別人幫忙,甚至──即使是基督徒──倚靠別神的拯救!

弟兄姊妹!在苦難中我們仍要堅穩地相信耶穌必定拯救我們。像彼得一樣,在漆黑的海面上,我們只能看見咫尺的周圍,盡是風浪在咆哮,己身所處的環境在搖晃,但堅信我們那位肉眼看不見的主,祂親手引領我們,我們是不會向下沉的,祂有足夠的力量拯救我們。信心就是這樣,當我們不能看到很遠的事物,只看到小小的範圍時,但確信神必能帶領我們走到對岸,我們是安全的。請不要看周圍的風浪!那風聲是嚇人的,會叫我們喪膽。但神的恩手能勝過一切的風浪,一切的艱難,一切人以為不可勝過的風暴。神是可信的,祂會讓我們經歷風暴,但風暴總不能勝過我們。神就是風暴中的盼望,祂能在我們一生的旅程中拯救我們。

在我爸爸離世的這段日子,身邊的侍奉沒有停止過,同時還要辦理喪事,奔走於醫院、殯儀館之間,內心有著許多的傷感。每當腦海中浮現與爸爸相處時的情景,和他的笑容,不期然就淌下淚來。但想到爸爸已在天國,就有著無比的安慰!主的拯救沒有停頓過,祂沒有忘記我。祂有足夠的力量扶持我走過這一生的路程,祂是我的力量,是在風暴中的盼望。